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7日看点:体操力争包揽14金 中国金牌望破百

2010年11月17日0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5个比赛日争夺将在11月17日展开,当天产生40块金牌,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目前已经拥有77块金牌,很有希望在这个比赛日金牌数突破100大关。体操项目收官,中国若拿下剩余5金,就将实现包揽14金壮举。而游泳项目 赵菁女子100仰冲世界纪录,射击项目奥运冠军杨凌(微博)、世界纪录保持者 易思玲出战,举重项目两大奥运冠军 刘春红陆永登场都值得特别关注。

游泳项目产生6块金牌,女子100米仰泳中国队派出赵菁和 高畅两名世界级的选手,赵菁此前保持参赛必破亚洲纪录的神奇,这一次说不定她能破世界纪录。女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唐奕和李哲思联袂出战,她们亚洲范围找不到对手。男子1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吕志武和史腾飞披挂上阵,而日本队则派出了内田翔和藤井拓郎,50米自由泳冠军吕志武有望凭借超强的爆发力击败日本选手。女子200米蛙泳中国队季丽萍和孙晔并肩作战,形成了双保险。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派出汪顺、张子山,他们恐怕不是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的髙桑健的对手。女子800米自由泳中国队由邵依雯、李玄旭出战,唯一的悬念是,邵依雯、李玄旭谁赢谁。

体操进入到收官战,产生最后五块金牌,男子跳马张成龙和冯喆联袂登场,他们将遭遇一定的挑战,男子双杠世锦赛冠亚军冯喆、滕海滨不会让金牌旁落;女子平衡木邓琳琳和眭禄实力高出对手一大截;女子自由体操眭禄和黄秋爽令人放心;而男子单杠张成龙、滕海滨并无击败日本的水鸟寿司的把握。滕海滨已经拥有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男子鞍马金牌,若拼得双杠 、单杠金牌,就将成为五冠王,尽管这看上去并不容易。

射击将产生6块金牌,分别是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个人和团体,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个人和团体,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和团体金牌。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中国队派出易思玲、王成意、武柳希组成的豪华阵容,易思玲个人和团体再加冕的话就会成为四金王。男子25米标准手枪中国队由中国由李传林、金泳德、刘亚东构成。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中国队派出翟羽佳、杨凌和甘霖,翟羽佳昨天在10米移动靶夺冠平世界纪录状态不错,而两届奥运冠军杨凌却出现脱靶打出0环的低级失误。

举重将产生两块金牌,男子85公斤级中国队奥运冠军陆永和蒋海荣出阵,陆永在多哈亚运会屈居亚军,今年世锦赛又因伤痛失金牌,此番他誓要弥补这双重遗憾。女子69公斤级中国队将派出蛰伏日久的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刘春红去年世锦赛总成绩245公斤仅仅排名第四,创造职业生涯世锦赛最差战绩。顽固的膝伤让刘春红实力大打折扣,09年世锦赛总成绩较北京奥运夺冠时竟然差了41公斤!经过漫长的休养刘春红渴望重新证明自己。在16日中国举重连丢两金后,两大奥运冠军肩负复仇重任。

此外,自行车产生4块金牌、台球产生1块金牌、软式网球产生2块金牌,水球产生女子金牌,跆拳道产生4块金牌,武术散手产生7块金牌,马术产生1块金牌,保龄球产生1块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