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刘国梁赛前开导马龙 亚运非伦敦奥运唯一指标

2010年11月17日01:31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开打。中国队3-0横扫韩国获得冠军。赛后,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透露赛前他特意找马龙谈心,为他解压。

厦门封闭训练期间,每次比赛结束后刘国梁都会让马龙留下,师徒总要聊上半个小时。有时候马龙的脚站麻了,俩人就干脆坐在球案上。其实以马龙现在的技术,已经是全队最顶尖的。对于内向的马龙来说,如何克服大赛心理问题,才是刘国梁关心的。

“我昨晚找马龙聊了,他技术比较全面,但在几次大赛中,关键时刻没有把握好,所以信心上受了点影响。所以昨天主要是鼓励他找到自信,在决赛中更投入,少想比赛结果,今天他做的很好。”赛前,刘国梁特意再找马龙谈话,足见少帅对马龙的重视。

本场比赛,马龙出战第三单打,在与韩国队小将李廷祐的比赛中,马龙直落三局,中国队也因此拿下全场比赛。

“亚运会毕竟是综合性运动会,仅次于奥运会。对我们来说,团体希望保持这种优势,能够给对手造成不可逾越的心理障碍。在团体赛里面,是团体作战,显得实力更强。每次做准备都是做最困难的准备。”对于弟子们的表现,刘国梁直言满意。

作为伦敦奥运周期最重要的综合大赛,国乒5虎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许将直接影响谁将出战伦敦奥运。“这次锻炼价值达到了,大家都打得挺好,看不出来谁不好。明年还有世锦赛,(亚运会)后面还有单项,王皓(微博 博客)和马龙还有单打。这次打好的人,得到了磨练,在教练心中的位置也会得到巩固。作为年轻队员来讲,他们成熟的路还长着呢, 必须拿到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才算得上成熟。”对此,刘国梁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