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乒夺冠刘国梁显霸气 给对手造不可逾越障碍

2010年11月16日22:50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亚运会毕竟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仅次于奥运会,希望我们团体能够保持这种优势,给对手造成不可逾越的心理障碍。”以全部比赛不失一盘的战绩,昂首获得男团冠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尽显霸气。

  在亚运会上,中国男乒这支常胜之师的目的显然不会仅仅是夺得冠军,锻炼新人,为伦敦奥运会考察人才也是重中之重,“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而且半决赛和决赛把五个人都上满了,对手不一定能猜到名单。”刘国梁说,“我们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但前提还是要拿下比赛,现在两个任务都达到了,拿到了冠军,五个队员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

  尽管全部以3-0获胜,但刘国梁坦言每一场都要做足够的困难准备,“每次比赛我都做好打满5盘打满五局的准备,困难估计得足,比赛的过程才会顺利。”刘国梁说,“运动员和教练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你每次都赢,大家都觉得你赢是应该的。到大赛的时候,我们也不能保证每次都发挥得这么好。日本一直在不停地进步,我们也在进步,其实最后要看大家临场发挥。”

  半决赛对日本、决赛对韩国,五人分别上场,没有任何一个人失手,刘国梁认为,“韩国和日本比较接近,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所以两场比赛的分量在教练组看来是一样的,只不过两场比赛的先后顺序不一样。”他说,“大家都打得挺好,亚运会后面还有单项,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还有单打,明年还有世锦赛,这次打的好的人,得到了磨练,在教练心中的位置得到了巩固。作为年轻队员来讲,他们成熟的路还长着呢,必须拿到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才算得上成熟。”

  谈及团体赛中三位小将的表现,刘国梁点评道,“张继科半决赛第三盘,比世乒赛的第三盘好了点,但是不是特别的流畅。许昕(微博)3-0拿下水谷隼,锻炼的价值比较大,换许昕就是要锻炼,这对许昕来说很重要,感受不到奥运的氛围,感受亚运的氛围也是成长的经历。”刘国梁说。“马龙今天第一局领先得比较多,被对方追到10-9,如果经验再丰富点,就不会被对方追得那么紧。如果经验再丰富一点,第二、三局就完全放开了。他技术比较全面,但在几次大赛中,关键时刻没有把握好,因此信心上受了点影响,昨天我找他聊了聊,鼓励他找到自信,在决赛中更投入,少想比赛结果,今天他做到了。”(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