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自行车第三日:刘馨惊险夺冠 男团再获铜牌

2010年11月16日23: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6日,在广州进行的第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女子记分赛决赛中,7人受伤,中国队刘馨34分惊险夺金。男子团体追逐赛中,韩国队力压中国香港队,4分7秒875斩获金牌,中国队轻取伊朗,再获铜牌。

男子团体追逐赛中,韩国队与中国香港上演强强对决,第一棒,中国香港对选手张敬乐以0.240秒的微弱优势领先韩国选手赪浩成。之后的三棒都是韩国队领先。最后韩国以4分7秒875,速度高达58,093km/h的成绩获胜。香港队成绩为4分10秒859,获得银牌。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姜晓也在第一棒中稍稍落后于伊朗队阿里-礼萨·哈吉,之后的两棒中国队都处在领先的位置。最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第三棒王明伟跑出了57秒459的惊人成绩,整整领先对手近7秒。第四棒,伊朗选手阿米尔·扎尔加里虽然比中国选手王杰稍强,但已回天乏术。最终中国队4分11秒349轻取伊朗队。

女子记分赛决赛,中国派刘馨、汤科蓉这两名强将出赛。比赛进行到第四次冲刺,发生了惨烈的连环撞车事故,各国主力一起摔倒,中国选手汤科蓉不幸滚落自行车,伤势严重。中国另一名选手刘馨顶住压力继续比赛,并发挥出色,获得6次冲刺加分14分和超主集团一圈加分20分共计34分获得金牌。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本也受伤“落马”,但她咬牙坚持重新回到比赛,最终以27的成绩摘获银牌。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冲刺加分不占优势,刚够5分,不过她凭借超主集团一圈的加分20分,一举战胜其他选手获得铜牌。

在男子争先赛半决赛中,中国选手 张磊以10秒882和10秒759淘汰掉日本选手新田祐大,晋级决赛。而日本的另一名选手北津留翼则在与马来西亚选手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的对抗中,以两胜一负战胜对手进入决赛。中国选手张磊将在决赛中迎战日本选手北津留翼与其争夺金牌。

女子争先赛半决赛的对抗中,中国选手郭爽、林俊红双双打败自己的对手晋级决赛。郭爽以12秒072、12秒020完胜韩国选手 金源境,林俊红以11秒794、12秒029打败中国香港选手林慧诗。同队二人将在决赛中争夺金牌。

男子凯林赛中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张磊张淼分别在第三第二组,俩兄弟各领风骚,分别在各自的小组跑出第一的成绩双双晋级下一轮的争夺。第一组出线的有日本选手渡边一成和伊朗选手穆罕默德·帕拉什 。第二第三组出线的除了张家兄弟之外,还有两名马来西亚选手,他们分别是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和乔赛亚·吴安楠。

男子凯伦赛第一轮复活赛中,中国香港选手袁智浩、伊朗选手马哈茂德·帕拉什和韩国选手崔来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复活。其他实现复活并进入下一轮比赛的选手有中华台北选手廖国龙、韩国选手全元规和阿联酋选手巴德尔·阿里·巴鲁希。

在男子记分赛资格赛中,第一小组中,在男子个人追逐赛中获得冠军的韩国选手张仙軩以冲刺加分8分和超过主集团两圈的40分加分总计48的成绩成为资格赛第一并进入决赛。获得超过主集团两圈加分的选手还有马来西亚选手阿米尔·穆斯塔法·鲁斯利、日本选手西谷泰治、中华台北选手巫帛宏和中国选手郭灏霆,他们分别排第二第三第四名。第二组选手实力相对较弱,排在第一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弗拉基米尔·图伊奇耶夫成绩为11分。

今日进行的最后一项比赛是男子凯伦赛第二轮比赛,张家兄弟被分在同一组。张磊在本场比赛中被弟弟张淼和伊朗选手穆罕默德·帕拉什打败无缘决赛。为减肥而开始练自行车的山东小将张淼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伊朗选手穆罕默德·帕拉什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另外一组晋级的有日本选手渡边一成和马来西亚选手乔赛亚·吴安楠。(小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