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综述:强队悉数过关 亚锦赛冠军展现实力

2010年11月16日23: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男篮比赛展开了全面的争夺。中国队轻松以91-46战胜了蒙古队,亚锦赛冠军伊朗队以65-48战胜了同组劲旅菲律宾,韩国队49分狂胜乌兹别克斯坦。

卡塔尔97-48印度

卡塔尔篮下优势明显,印度队的防守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本场比赛卡塔尔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恩贡博贡献了19分,穆罕默德贡献了18分。投篮命中率上2分球命中率卡塔尔高达69%,而印度队只有33%。开场之后,卡塔尔内外结合连续得分,开场就打出13-6的得分高潮。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领先的优势已经扩大到37分,最后一节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韩国103-54乌兹别克斯坦

本战韩国队12人上场全部得分,其中还有5人得分上双。本场比赛韩国队的命中率极高,其中2分球,55投35中,高达64%。而乌兹别克斯坦只有可怜的42%。韩国队在上半场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梁熙钟在内线的作用相当明显,带领韩国队打出一波波的进攻高潮。上半场就取得了22分的领先优势。最终,韩国队以103-54轻取对手,赢得小组赛首胜。

约旦90-80朝鲜

本场比赛约旦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二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7%。而朝鲜队二分球只有46%。三分球双方的命中率都相差不远。朝鲜队之所以落败只有输在板凳球员身上,本场比赛朝鲜队只有7分得分,而约旦队有10名球员得分。约旦队在第三节比赛一举确立了胜局,将比分拉大到14分。最后一节,朝鲜队全力追赶,但无奈实力有限,只能接受失败的苦果。

伊朗65-48菲律宾

本组两支强队的对碰,卫冕冠军伊朗队在开场阶段打得并不太顺手,进攻成功率不高。菲律宾依靠速度上的优势,开场还取得过领先。但实力双方还是有相对大的差距,伊朗队稳定阵脚后,内外线结合的打法,使得菲律宾防守显得有点无所适从。第三节比赛,伊朗队一波波进攻高潮,确立了领先的优势。最终,伊朗队以65-48战胜了菲律宾队。

日本63-57中国台北

本场比赛日本队4人得分上双,竹内让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比赛初段,中国台北队的林志杰表现突出,中国台北前11分都是他一个获得。首节中国台北14-7领先进入次节。日本队加强了对林志杰的防守,限制他作用的发挥,收到不错的效果,半场结束比分的差距缩小到1分。下半场比赛双方打得相当激烈,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但中国台北在最后一节出现了多次失误,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日本队艰难地守住了胜利的果实,以63-57获胜。

(巴乔)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