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田卿亚运首秀力抗重压 国羽新组合“以我为主”

2010年11月16日23:2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岩) 在今天晚间进行的一场亚运羽毛球女双16进8的比赛中,中国新组合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联袂出击取得开门红。但临阵替换成淑(微博)的田卿坦言,多少还是有些压力。

  在亚运羽毛球女双的报名表上,原本是由成淑和赵芸蕾搭档女双,但赛前国羽教练组突然将田卿推上一线,顶替成淑出战双打。可惜今天的印度对手杰瓦拉/阿什维妮实力不济,未能充分检验出这对新组合的“成色”。

  田卿赛后表示,自己上场比赛时还是承受着一定的压力。“毕竟是第一次大赛,多少有点压力,又是第一场球,”田卿笑着说,“有点担心自己嘛,毕竟团体赛的时候也没上场。”

  不过对于自己21:10和21:5轻松胜出的比分,田卿以“还算正常”来评价。“昨天晚上才知道的。大赛临时换搭档,对我来说挺有压力的,”田卿说,“我们这个半区还有李孝贞和金旼贞,她们都很强。”

  不过田卿对于未来还是充满了乐观。她表示,这对国羽新组合未来的战术还是“以我为主”,把自己的球打好,尽量限制对手。“赵芸蕾技术很全面,没有漏洞。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寻找机会,寻找得分的手段,”她说。

  (卢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