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刘国梁被建议给足球支招 称起点环境不同不可比

2010年11月16日23: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同样是中韩对抗,今天的中国男乒和昨天的中国男足交出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答卷,在获得第8个亚运会男团冠军后,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被记者问到了关于足球的问题,并且被建议给足球支支招。

  刘国梁透露,在今晚决赛抽签之前,他与韩国男乒主教练金择洙还聊过关于这个问题,“金择洙说你们很强大,我说你们也很强大。”显然,金择洙说的是乒乓球,而刘国梁指的则是足球。

  “我们开个玩笑,他们也知道韩国足球队3-0赢了我们,但我们乒乓球今天3-0赢了他们。”但刘国梁坦言,两个项目并没有可比性,“在中国,乒乓球和足球的“出身”不一样。乒乓球50年长盛不衰,运动员进了国家队,就是奔着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这个起点不一样。”

  刘国梁说,“另外,运动员谁也不愿意输球,乒乓球运动员从小在赞扬中长大,就会越来越自信,足球却是在责骂中长大的,环境不一样。韩国队跟我们踢一场足球,再跟他们打一场乒乓球,现在合在一起就是3-3了。”刘国梁打趣道。

  自夺得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以来,中国乒乓球队持续了50多年的辉煌,刘国梁坦言,“最主要的是团队精神,几代人共同努力,乒乓队有很多光荣传统,都是师父教徒弟,一代一代传帮带,包括我的师父蔡局长给了我很多帮助,包括排兵布阵,大赛关键时刻总会给我很多帮助。这会让年轻运动员、教练员在成长过程中少走弯路,乒乓球的强大是一整个团队的努力,不是某个人的胜利。”(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