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17日看点:中国金牌有望破百 滕海滨争夺“多金王”

2010年11月16日22:3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17日,广州亚运会将产生40枚金牌,中国队仍有望获得超过半数的金牌。16日,中国军团已得77枚金,金牌总数有望在17日达到百枚!

  在17日的金牌大战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体操赛事的收官战男子跳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5枚金牌将各有其主。其中,已在此前获得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男子鞍马3枚金牌的滕海滨将参加男子双杠和单杠的角逐,成为本届亚运会“多金王”最有力的竞争者。

  产生6枚金牌的游泳赛场将展开男女100自由泳的“飞鱼”大战。韩国名将朴泰桓将再次出击,争夺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3枚个人单项金牌。女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 赵菁将全力捍卫其“亚洲第一”的荣誉。其它4个项目将是中日之争。

  同样上演收官战的还有中国国粹武术。在最后7枚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具有绝对优势。

  跆拳道比赛将在17日拉开战幕。在首日4枚金牌争夺战中,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角逐最引人瞩目。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 吴静钰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首枚亚运跆拳道金牌,随后,吴静钰取得世锦赛、亚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如今家门口作战,吴静钰当能卫冕,她最大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杨淑君。

  射击赛场再出6金。两届奥运冠军杨凌(微博)将再次在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比赛中披挂上阵。在16日的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中,杨凌遗憾脱靶,仅列个人第九名,此番必定卷土重来。女子步枪3姿,由世界冠军 易思玲、武柳希担任双保险的中国队是个人和团体双金的最有力竞争者。

  举重赛场将产生男子85公斤级和女子69公斤两枚金牌,中国队将派出陆永、刘春红两名奥运冠军出战。由于陆永有伤在身,刘春红在女子69公斤级的夺冠希望更大。

  此外,17日还将产生场地自行车4金、软式网球2、保龄球、台球、马术、水球各1金。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两场比赛不能不看中国男篮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来说,这场赛事的胜负没有悬念,中国队的状态和表现才是看点。中国男排则将在第三场赛事中对阵泰国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