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6日乒乓球综述:中国军团求稳 男队赢得霸气

2010年11月16日21:59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1月16日电 16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决出两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乒坛王者中国队求稳,男队队均以3-0轻取对手,没有让金牌旁落。

  在2010年莫斯科举行的世乒赛上,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1-3不敌新加坡,丢掉了保持多年的考比伦杯。回国后主帅施之皓(微博)和队员们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因此本届亚运会再遇“老仇人”,中国队绝不容有失。

  在16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等经验丰富的选手,3-0稳稳取胜。队中年长的郭焱赛后表示,世乒赛落败,年轻队员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这次大家非常团结。

  施之皓表示,全队赛前对困难估计得非常足,“我们世乒赛失利,要放正位置”。3-0轻取对手,“半年来非常艰难”的中国女乒,应该可以稍稍减压了。不过胜利背后并非没有隐忧。

  此前世乒赛失利的刘诗雯(微博)等小将,本届亚运决赛都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何时才能破解心头症结,恐怕只能再等下次大赛了。

  相对女乒的“复仇”,男队今天的决赛可谓波澜不惊。虽然与韩国队也是世界大赛的老对手了,但近年来中国队面对韩国保持全胜,心理优势明显。经验丰富的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果然兵不血刃,随后出场的马龙锦上添花。中国队赢得霸气,韩国队输得没脾气。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