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何可欣实现高低杠大满贯 洗刷世锦赛失误之痛

2010年11月16日22: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十六届亚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比赛中,中国选手 何可欣不出意料地以明显的优势获得女子高低杠金牌,这也是她继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全运会的高低杠金牌以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比赛的高低杠金牌,从而实现在她自己在世界直至亚洲、全国综合性运动会高低杠金牌的“大满贯”。

何可欣素有“高低杠公主”之称,她自从在2007年在城运会上暂露头角以后就迅速成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主力队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不但和队友协作实现了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零的突破,而且在其后进行的高低杠决赛中技压群芳夺得金牌。随后她又在2009年全运会上夺得了高低杠的金牌,在2009年底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高低杠金牌,这一连串的成绩使得她成为女子体操高低杠项目的霸主。

何可欣能成为高低杠项目的霸主,主要原因是她的难度在世界范围内首屈一指,目前她在高低杠上的D分最高可达7.4,这比世界任何其他选手都明显要高。此外她的动作编排也是最出色的,与柳金和杨伊琳(微博)这些以做中国传统风格的扭臂转体动作不同,何可欣不仅能做出林转和毕转这些高难度的转体动作,也能做出象“李娅空翻”这样的高难度的空翻飞行动作,可以说是两条腿走路,让任何裁判也挑不出问题。

在09年实行体操新规则以后,何可欣的动作难度优势较过去更大一些,也因此在国内外高低杠比赛中罕逢敌手,一直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不败。在今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比赛中,她在队友江钰源黄秋爽接连出现严重失误以后,顽强地顶住了压力,拿出了一套D分为7.4的最高难度的动作,结果非常出色地完成了这套动作,为中国队稳定住了局面,充分体现出了她高超的技艺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但在其后进行的单项决赛中,她第一个上场却出现了掉杠的严重失误,最终只获得第七名,赛后她也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本次比赛何可欣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她在团体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不但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的比赛中获得了16.100分的高分,而且在自由体操的比赛中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技术水平,比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同时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闯入高低杠的决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堪称完美,主体动作林转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格尔完成的完美无缺,接下来的空翻和转体直到落地都完成的相当出色,裁判也毫不吝惜地亮出了16.425分的高分,在知道只需拿出D分为7.1的动作就能轻松获得金牌的情况下,何可欣仍然拿出了自己难度最高的D分为7.4的成套动作并完美地完成,充分展示了艺高人胆大的超高境界。在世锦赛失利以后,何可欣很迅速地就调整了自己,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镜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