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皮划艇冠军邹映影、胡明海/舒俊榕做客

2010年11月16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皮划艇冠军邹映影、胡明海/舒俊榕做客

水上项目冠军做客腾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女子单人皮艇冠军邹映影、男子双人划艇冠军胡明海/ 舒俊榕做客361度特约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访谈中三人坦言激流回旋其实是贵族运动,在欧洲会享受的人才玩。

主持人说:各腾讯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361度特约腾讯亚运第一时间。今天非常高兴请来了三位皮划艇队员,下面一一向大家介绍,我旁边的是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的邹映影,您好。

邹映影说: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说:下一位是激流回旋男子双人划艇的舒俊榕。您好。

舒俊榕说: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说:另外一位是他的搭档,胡明海。

胡明海说: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说:首先组合你们队取得了这个项目的四块金牌,自己取得金牌是不是很高兴。

邹映影说:当然,很高兴。

主持人说:当时获得金牌之后有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人,还是家里人已经看到,他们第一时间打电话过来了。

邹映影说:对,他们在现场。

主持人说:你是广东人?

邹映影说:广东惠州人,他们给我加油助威。从第一天比赛就已经看到今天,然后都很高兴。

主持人说:大家都知道这个项目,这次四个项目当中你是唯一的女子项目。

邹映影说:对,女子只有一个项目。

主持人说:只有一个项目,给大家的感觉,因为第一天夺得冠军的时候你的队友来做客,我问这个项目有女孩玩吗?

主持人说:他们说有,这次就有,女孩子练这个项目是非常男性化,还是很享受这个项目?

邹映影说:首先是个人兴趣,然后享受他,这个项目跟男子有一点不一样,因为这个毕竟就是在一个很大的水流和落差上面进行划行,必须要很大胆很勇敢的划。

主持人说:你自己的性格是这样的吗?

邹映影说:对,比较勇敢。

主持人说: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勇敢的人。

邹映影说:对,比较大胆。

主持人说:怎么样练上这个项目的呢?

邹映影说:最开始我是训练游泳,然后教练推荐我,慢慢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后来慢慢喜欢上这个项目了,兴趣特别高。

主持人说:到现在为止一共练了多少年?

邹映影说:我练了八年多。

主持人说:大家都知道你不是很大,90后,你练游泳多长时间?

邹映影说:我联游泳是业余的,刚刚学会就过来了。

主持人说:刚刚会游泳就过来了。

邹映影说:是的,为练激流项目打下好基础。

主持人说:会游泳才能玩水的项目。我们在预赛的时候看到你不是以预赛第一身份进入决赛,但是决赛发挥特别好,取得这个冠军,当时决赛之前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邹映影说:我觉得从一开始比赛到最后是一个战术的安排,我觉得在最后一轮是最关键的一轮,觉得自己的心态摆得非常好。

主持人说:有想过要拿这个冠军,争夺冠军之后怎么样吗?

邹映影说:没有。

主持人说:就是想到那个竿怎么过?

邹映影说:集中注意力。

主持人说:你们两个呢,当时有没有奔着这个冠军去的在亚洲来讲日本队水平比较高一点,和中国队比较。你们俩在比赛之前,冠军肯定是目标,但是有没有把冠军想得很多,还是想怎么样去划多一些?

胡明海说: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双划,两个人两个脑袋,两个人都想冠军的话,业划不到终点,可能已经失败了。我们想到的是划好每个门,走好每个门。

舒俊榕说:每个运动员只注重自己的事情,做一些可控范围的事情,想一些可控范围的事情,能不能拿到冠军想没有用,关键是把握住自己关键的一些东西,技术,或者自我可以控制的东西,如果只是想这些东西没有用。

主持人说:喜欢在家门口比赛吗?

舒俊榕说:当然喜欢,我们三个都是广东籍运动员。

主持人说:在自己祖国自己家乡比赛更觉得非常荣幸。

舒俊榕说:今天到场的观众非常多,我们也非常开心,热血沸腾,很有拼劲。

主持人说:看到他们就有力了。

舒俊榕说:是的。

主持人说:你们两个参加了08年奥运会,那次奥运会有一点小遗憾,没有发挥出自己百分百的水平,有一点失误。

胡明海说:相对奥运会来说,如果一点点失误意味着淘汰出局,因为像那种比赛,在大赛上面要求都是相当完美的,而且在08年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失误也比较大。所以我们08年无缘冠军。

主持人说:那时候男子双人项目是不是欧洲选手水平更高一点。

胡明海说:是的,那时候欧洲选手并不是说双划,四个项目都是欧洲选手称霸了。

主持人说:他们练得多还是说起点高。

胡明海说:他们一个项目的人数,一个小项目,一个单人小项目人数比全中国所有人加起来还要多。

主持人说:中国现在有多少人在练这个项目。

胡明海说:两三百人。

主持人说:注册运动员。

胡明海说:是的,注册运动员,欧洲一个项目就一千多,一个小项目一个国家,比如法国,一个小项目将近一千多人。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