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一冰高分蝉联亚运吊环冠军 严明勇获第二

2010年11月16日2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在男女团体和全能比赛圆满落幕之后,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吊环比赛中,陈一冰(微博 博客)捍卫了“吊环王”的荣誉,以16.075分轻松摘得金牌。中国队另一位吊环高手严明勇以15.90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中国台北名将陈智郁,他的成绩为15.625。

预赛排在第二的严明勇一开始就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上法支撑,然后做了一串非常精彩的十字支撑,不过他在完成动作时控制欠一点,吊环带有点晃动,需要被扣分。此外简单的倒立动作反而质量欠一点,难度6.8,最后得分15.90。

日本选手中濑卓也发挥近乎崩溃,多个倒立动作完全失控,下法向前动一步,难度6.2,得分14.225。

“吊环王”陈一冰第三位出场,他没有让人失望,虽然个人状态相比08年略有下降,但与其他选手之间还是存在不可逾越的差距,每个动作都能称得上教科书,特别是力量动作和静止动作之间摆动时,能做到吊环带几乎不动,下法也稳稳站住,难度6.8,得分16.075。

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尔班巴耶夫的器械动作发挥非常出色,力量动作保持时间和身体姿态都很到位,发挥几乎接近中国选手,但非常遗憾,最后一个摆动时略有松腰,导致下法直接双手撑地,难度6.8,得分14.90。

伊朗选手哈纳里.内贾德的动作节奏略显仓促,前几个动作都不错,可是在一个水平支撑时突然无法保持难度姿态,完全失败。随后更是干脆松环下器械,不过他经过调整之后还是上到器械完成了下法,难度5.5,得分12.70。

韩国选手柳源哲总体感觉不够细腻,个别细节的精准度不到位,落地向前跳一小步,难度6.6,得分15.30。

日本名将水鸟寿思的动作质量很好,可因为年龄偏大,动作总体难度与其他选手差距较大,只有6.2,最后得分15.10。

中国台北选手陈智郁最后出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鹿特丹世锦赛中也进入该项目决赛,实力之强不言而喻。今天的表现也非常出色,难度6.7,得分15.625分,获得铜牌可谓实至名归。

最后,陈一冰捍卫了“吊环王”的荣誉,以16.075分摘得金牌。中国队另一位吊环高手严明勇以15.90分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中国台北名将陈智郁。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