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散手大级别姜春鹏意外落马 中国武术包揽梦碎

2010年11月16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武术项目已经接近尾声,继上午套路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散手的比赛也来到了半决赛阶段的争夺,之前出场的中国选手个个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战胜了各自对手进入到了明晚的决赛。可是今晚最后一个出场的75公斤级选手姜春鹏却意外的被伊朗的选手哈米德•礼萨•戈利普尔拉下马来,丢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也使得中国武术队包揽十金的赛前目标就此终结。

姜春鹏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出色,出场一次并轻松赢得了胜利,今天面对实力同样不俗的伊朗选手哈米德•礼萨•戈利普尔,他未能将胜利进行下去,丢掉了这枚散手大级别的金牌。

近年来,伊朗武协在本国大力开展武术运动,套路和散打都呈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在散打方面,更是坚持官方和民间两种训练和培养方式。在伊朗,除了官方注册的散打运动员以外,各种规模的民间散打训练场馆也培养出了大批散打好手。同时,伊朗的散打和中国的散打有着密不可分的师承关系,在吸收了中国散打的优秀的技战术特点的同时,还有大批的中国散打教练来到伊朗,传授技艺,为伊朗培养出了很多散打高手,这些运动员在国内国际各项大赛中都曾获得优异的成绩,这位哈米德•礼萨•戈利普尔就是其中的一员。只有有了这样的竞争压力,中国武术散打项目才能有更长足的进步,我们要接受这样的挑战,接受这样的失败,并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挑战中更加坚强。

虽然姜春鹏输掉了比赛,但是在今晚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仍然发挥出了应有的技术水平。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鄂美蝶开门红,轻松拿下了来自韩国的李贞熙。在这个项目中,鄂美蝶的实力可谓是无人能敌,当印度选手萨娜托伊•黛维•尤姆纳姆在1/4预赛中输给鄂美蝶后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道:“我深知我跟她的差距,这次能在这样的场合跟她过招,也算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鄂美蝶将在明晚的决赛中首个登场,她的对手是来自越南的阮氏碧。

在中国选手参加的其他男子比赛中,56公斤级的李新杰战胜了来自泰国的宽云•参拉,与越南选手潘文厚会师决赛;65公斤级的张军勇则战胜了菲律宾选手马克•埃迪瓦,与越南选手阮文俊一起进入决赛; 70公斤级的张勇战胜了同样是伊朗的选手萨贾德•阿巴西•阿米尔获得了决赛的资格,明天将迎战来自中国澳门的蔡良蝉。

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加男、女60公斤级比赛的争夺,最终伊朗、印度、韩国三个国家的四名选手获得了晋级决赛的机会。决赛对阵情况分别是女子:伊朗选手哈迪杰•阿扎德普尔对阵印度选手桑迪亚拉妮•黛维•旺格凯姆;男子:来自伊朗的穆赫辛•穆罕默德•赛义菲迎战来自韩国的金俊烈。

最终的决赛将在明晚7:35打响。

(欢欢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