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子藤球:中国男队虽败犹荣 泰国实力突出

2010年11月16日2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藤球比赛展开了男子团体赛的争夺。中国队1-2负于劲旅马来西亚队,泰国队则轻松以3-0战胜印度尼西亚队。

藤球运动源于15世纪苏丹国统治下的马六甲一带地区。当时的人们在劳动之余,围成一圈,用头顶球,用脚踢球,使之不落地,这就是现代藤球运动的前身。这种运动很快便在缅甸、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传开。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泰国队赢得男团体赛金牌。

当天率先进行的是A组的争夺,韩国队对阵印度尼西亚队。本场三组比赛都打满3局,每组比赛韩国队在首局比赛都负于对手,但他们的顽强精神在后两局中都表现出来,都取得了比赛最后的胜利。最终,韩国队总比分3-0战胜印度尼西亚。

B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劲旅马来西亚队。双方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进攻的威胁性上,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但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特别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三局比分23-21;17-21;16-14,总局分2-1,为中国队取得1分。在第一组和第三组的比赛中,都是大比分落败,场面上基本上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最终,中国队1-2负于马来西亚队。

B组另外一场比赛,日本队以2-1险胜印度队。本场比赛双方的争夺相当激烈。印度队在第一组比赛轻松以2-0取胜,两局的比分是21-13;21-12。日本队在第二组比赛中还以颜色,21-17;21-14。扳回一局。在第三组比赛中,日本队抓住机会,在双方僵持的时候连续得分,一举取得第三组的胜利。最终,日本队总分2-1战胜了印度队。

A组中,泰国队以3-0轻松战胜印度尼西亚。泰国队是本届亚运会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整体的实力非常强。印度尼西亚队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三组比赛都是以局分0-2落败,而且得分相当少。泰国队完全展现卫冕冠军的实力。

(巴乔)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