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游泳第四日:女子延续不败战绩 张琳状态仍低迷

2010年11月16日22:0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旭)亚运会游泳进入第四天,中国水军继续高歌猛进,总共有5枚金牌入账,女子延续着全胜战绩。被给予厚望的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中拿到铜牌。

  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季丽萍压力日本名将铃木聪美获得冠军。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季丽萍虽然在50米蛙泳比赛中夺冠,但是在100米蛙泳比赛中无缘冠军,这位被看好的“罗雪娟接班人”随即陷入低谷。

  能够把“四年前从手里丢掉的金牌今天又拿回来了”,季丽萍要感谢教练和科研人员,“这一段时间进行了很多出发和转身的练习因为我和日本选手的主要差距就是在这里,所以今天我想只要转身不输太多我就有戏。”

   李哲思以绝对的优势摘得50米自由泳冠军。但对于24秒97的成绩,她说:“原本希望能够涨一点。”上海小将唐奕以25秒22获得亚军,铜牌被日本选手摘走。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的优势无可匹敌。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和唐奕的四人组合,70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对手两个身位,最终以7分51秒81获得金牌,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男子选手依旧有出色发挥。继摘得100米蝶泳金牌后,广州本土选手周嘉威又在50米蝶泳中折桂,并且23秒66的成绩创造了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选手卡德获得了印度近25年来在游泳这个项目上获得第一枚国际大赛奖牌。

  最后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和吕志武参赛。中国队以3分16秒34获得金牌,日本队落后0.44秒获得银牌,韩国队获得铜牌。

  日本今晚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来自男子100米仰泳。入江陵介在最后五米的冲刺时超过了名将古贺淳,以53秒61获得金牌,古贺淳和中国选手孙晓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53秒88和54秒46。

  焦点大战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朴泰桓以毫无争议的优势夺冠,孙杨和张琳位居第二、第三。在200米和400米失常表现的张琳坦言,正处在最艰难的时刻,“今年改动了很多技术,做了新的尝试,是过渡的一年。熬过这段时间,是很好的经历。”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