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韩瓜分当日金牌 郭爽张磊明日冲金

2010年11月16日21:3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赵仁伟)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16日进入倒数第二日的比赛,中韩选手瓜分了当天的两块金牌。在男、女争先赛半决赛中, 张磊郭爽各自战胜对手,将于明日的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16日的两场决赛中,韩国队获得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中国香港队和中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刘馨夺得女子记分赛冠军,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摔倒后爬起奋勇骑行40圈最终取得银牌,铜牌则被泰国选手参彭·农达信夺得。

  当日上午最先进行的是男子争先赛半决赛。张磊战胜日本选手新田祐大,日本选手北津留翼战胜马来西亚选手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在17日的决赛中,张磊将与北津留翼争夺金牌。

  紧接着在女子争先赛半决赛中,郭爽对阵韩国选手金元境。郭爽起初没有发力,而是尾随金元境之后,待到最后弯道时,瞬间加速超过金元境;林俊红对阵香港选手李慧诗,虽然处在后方的李慧诗不断想“超车”,但林俊红紧紧咬住内线没有给李慧诗任何超越的机会。郭爽明日将对阵林俊红争夺金牌。

  男子凯林赛当日进行了第一轮、第一轮复活赛和第二轮比赛,最终中国选手张淼和张磊进入明日的决赛。凯林赛亚洲强手众多,尤其是马来西亚的穆赫德·阿齐兹·哈斯尼·阿旺,这位被大家叫做“阿旺”的选手,是2010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在亚洲大名鼎鼎;此外,他还有一个非常帅气的加速方法前轮一抬,仅靠后轮加速,从并排骑行的选手中一下子就可以“蹿”出来。从实力上看,“阿旺”将是很具希望的金牌得主。

  男子记分赛当日进行了资格赛,通过资格赛,中国选手李维、徐刚进入了将于明日举行的决赛,但论实力,并不占优。决赛选手中,不乏 黄金宝这样的名将,更不乏实力强悍的日本队和马来西亚队选手。17日的比赛金牌最终花落谁家,不妨拭目以待。

  (王雁霖 赵仁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