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遗憾未破张琳纪录 孙杨逼出我好成绩

2010年11月16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红发能否带来好运?对于朴泰桓来说,答案是肯定的。在今天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一路领先最终轻松摘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他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个人的第五枚亚运金牌。

朴泰桓抵达终点的成绩是3分41秒53,这超过了他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但是与张琳去年罗马世锦赛创造的亚洲纪录还差0.2秒,这让朴泰桓有点遗憾,“400米我觉得我发挥地不错,我与亚洲纪录就差0.2,我有点遗憾。我很开心我两年内重新回到了很好的水平,这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在混采区面对韩国记者时,朴泰桓说出了更多自己的心声,“其实我之前是打算能打破张琳的亚洲纪录了,虽然我知道挺难,但是我就是想试试看。”

比赛前,朴泰桓显得非常平静。“我的教练迈克-波尔告诉,‘相信你自己,其他都不要考虑。’他告诉我很多次,让我在赛前放松点。所以比赛前我丝毫没有考虑其他选手,很专注。”

整场比赛,朴泰桓一路领先,并且最后第一个抵达终点,但是在最后时刻,中国的孙杨追得他很紧。“我满意自己开始阶段的表现,但是最后50米我不太满意。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觉得不错,最后之所以游得那么好的成绩也要感谢孙杨,因为他最后时刻追得很紧。”朴泰桓说。

当记者问他是否比赛前考虑过张琳时,朴泰桓表示,似乎不在乎。“在比赛前我很紧张,整个比赛我都在和自己比赛,不管你在与谁比赛,只要你自己能和自己比,你就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不太考虑张琳或者孙杨,当然他们也很出色,所以能与他们比赛感到很容易。”

在今晚朴泰桓还在接力中摘得铜牌,但是他100米的速度排在所有人第一位,100米自由泳是否会成为他的第三枚金牌呢?朴泰桓听到这个问题,笑了起来。“我在100米自由泳中我没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如果我能夺得的话,那么运气挺好。我希望在每场比赛发挥出最佳水平,赛出最好的水平,我希望投入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