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南国早报:爱它!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2010年11月16日21:36南国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队输了,意外吗?不意外,因为输球已成常态。特别是面对强劲的“太极虎”,中国队似乎还没赢过。那么伤心吗?伤心。那些说不伤心的,都是口是心非,嘴上充满愤怒与嘲讽,内心苍凉到地老天荒。

毫无疑问,中国足球正处于最低谷的时刻。国字号成绩一落千丈,足球圈内部问题成堆,联赛水平每况愈下……在如此低迷的大背景下,球迷心如刀割、悲痛欲绝甚至绝望离开都是正常的心态。但是,11月15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能容纳5万多人的看台,上座率达到了9成。

从比赛一开始,到中国队失球,再失球,一直到比赛结束,中国球迷的呐喊声一直不断。每当韩国球迷想喊出整齐划一的“大韩民国”时,中国球迷总是立刻报以更大声的“中国队,加油”以灭其气焰。尽管中国队在场上输给了对手,但是中国球迷没有输。这倒不是简单的人海战术,而是的的确确,球迷像保护自己的小孩一样,为场上的战士加油、鼓劲。当韩国队进球后,中国球迷不仅没有沮丧,停止呐喊,反而更加放得开,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情人浪。

0∶3落后了,有的球迷开始焦躁起来,高喊“中国队,解散”,但是这声音没有形成气候。临近比赛结束时,球迷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响彻整个体育场。中国足球就像国歌里唱的那样,“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而我们的球迷依然不离不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