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信息日报:20年 中国足球重复窝囊

字号:T|T

你不能不伤感命运的无情。家门口净吞三蛋,现在的国奥队被称为史上最弱果然一点不夸张。技不如人,后继无人。全是老生常谈。这次亚运会加上之前亚青赛窝囊输球的阴影,恐怕要伴随这些小伙子整个职业生涯。教练的平庸和自身的差距造成了这种结果,这也是二十一世纪以来的国奥适龄球队第一次没有世青赛参赛史,史上最差有理有据。

你不能不恼怒命运的折磨。做一个中国足球球迷,注定痛苦多于快乐。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80分钟时,广州天河体育场现场数万球迷开始倒戈国奥队,震耳欲聋的“解散”、“解散”声在天河体育中心响起,记者席的老记们,脸上也多了几分麻木,眼神则是一片呆滞。退场时,有球迷将高价买来的门票撕得粉碎,狠狠发誓再也不给这群臭脚捧场了,一对韩国情侣则异常兴奋,不停摆出各种欢庆姿态庆祝他们的国家队晋级8强。一些路过的中国球迷甚至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你不能不惊叹命运的选择。亚运会开赛前,足协掌门韦迪公开宣布本届亚运会国奥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尤其要在韩国日本面前打出自信——事实大家都看到的,面对这两个对手,国奥队居然都是0比3完败。而有意思的,韩国最大体育报《首尔体育》在亚运会开赛之前采访行韩国队21名球员时,他们也竟然有一半多认为前进路上最大障碍是东道主中国国奥——现在我们只能理解为今年年初中国国家队3比0重创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彻底让对手将中韩足球对抗放在了心上。

你不能不哀叹命运的重复。20年前在北京的亚运会,东道主千辛万苦精心计算,在1990年国庆晚上上演的是中国足球队vs泰国队的比赛,人们等来的不是预料中的3比0或5比0大胜,而是一个目瞪口呆的0比1,堪称北京亚运会中国军团最大耻辱。后来发生的事情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主帅高丰文在全国人民的怒骂中下课,而中国足球队还被冯巩牛群编进相声里,在春节联欢晚会拿出来痛骂讽刺。

在广州采访时听到一个段子,很痛心:亚运会就是把全亚洲运动员召集起来,一起看中国军团不断地升国旗,顺便一起看看中国足球不断地丢脸。(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