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大胜蒙古 邓华德“安静”球迷为蒙古喝彩

2010年11月16日21:3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宗晨亮)经历了兵败亚锦赛、斗殴事件的中国男篮,16日亮相广州亚运会赛场。在男篮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91比46大胜蒙古队。

  中国队“救赎之战”的首秀,吸引了球迷的广泛关注。赛前比赛门票一售而空,比赛开始后,能容纳1万8千人的球场几乎座无虚席。

  中国队的出征前显得士气很高,队员们围成圈跳起了街舞。并以跳跃碰撞身体的方式为自己打气。

  中国队首发派出了三后卫阵型,刘炜司职控位,孙悦王仕鹏 担任得分后卫。中锋为老将王治郅,大前锋丁锦辉 在内线辅佐大郅。

  开球后,随着王治郅反手上篮得手,中国队得到了本次亚运会的第一分。此后,实力羸弱的蒙古队难以组织有效地进攻,传球屡屡被中国队抢断。由于在每一个对位中都要比中国球员矮小,因此蒙古队很难打进中国队内线,得分基本依靠中投。

  蒙古队直到第一节进行到5分40秒时才投中第一球,蒙古队的这一分得到了中国观众热烈的掌声。此后,蒙古队的每一次得分和精彩的传球都能得到中国球迷的喝彩。

  反观中国队,队员坚决执行突破的战术,连续博得对手的犯规。中国队的前10分中,靠罚球得了4分。比赛节奏被中国队牢牢掌握,中国球员甚至不用选择跳投,因为抢断快攻、突破上篮等简单的得分机会太多。

  虽然中国队主帅华德赛前表示“不能够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是比赛场面还是让邓华德显得颇为“无聊”。这位指教风格一贯夸张火爆的教头,比赛中几乎没有站起来过,始终坐在教练座椅上安静地观看着比赛,甚至不时跷起“二郎腿”,显得无所事事。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的替补们开始上场,张庆鹏、周鹏、张博、唐正东等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即便这样,“中国二队”依然打得很轻松。

  最终中国队以91比46大胜蒙古队。中国队全队12人都有得分入账,其中周鹏得到全场最高分。

  (宗晨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