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叛逆少年?国民英雄?邻家男孩?哪个才是朴泰桓

2010年11月16日21:22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说实话,很多人对朴泰桓的印象并不好,总是戴着一副耳机,嘴里永远嚼着口香糖,现在又染了一头红发:是真正鲜艳到晃眼的红色。走在街上,十个人中至少有八个人能把朴泰桓当成不爱学习的坏小子。

  但朴泰桓是韩国的民族英雄,2008年奥运会上,朴泰桓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为韩国游泳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叛逆小子、民族英雄,其实这都不能说明一个完全的朴泰桓,记者采访了一位长期跟随韩国游泳队的女翻译,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朴泰桓的喜爱,“朴泰桓在韩国有很多粉丝,他很可爱,性格也特别好,我们都很喜欢他。”说完之后,她想了想,“就像你们的张琳一样,人长得帅,成绩好,性格也好,所以有成群的女粉丝也太正常了。”没想到,看上去很叛逆的朴泰桓和看上去文静儒雅的张琳还都是很好说话的人,“我们的采访,他都很配合,和我们关系相处得也非常好。”朴泰桓也很幽默,他在游完400米自由泳后逗韩国记者:“我老了,游起来比四年前费劲了。”

  “亚运会就是我自己和自己的竞赛。”朴泰桓说。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是如此自信,但是他在亚运会前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却没有多少人敢断言他能拿到几块亚运会金牌,因为2009年,朴泰桓一度陷入低谷,在世锦赛所有参赛项目都铩羽而归,而张琳正是在那一届世锦赛上拿到了世界冠军,这也让朴泰桓顿时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也许是为了能让自己有个新的精神风貌,朴泰桓才染了这样颜色的头发。不知道是不是头发给他带来了好运,他在200米自由泳中夺冠,“创下了太好的纪录。我也被吓到了,真不敢相信是真的”。朴泰桓有些得意,但他有理由得意。他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并且这个成绩在今年排名世界第一。400米自由泳,他在预赛中排名第五, “今天是按我的预想游的,比起成绩来说,享受比赛过程是更重要的,我会为拿到好的奖牌和好的记录努力。”朴泰桓说。“200米自由泳我只落后世界纪录0.2秒,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这次亚运会能够让我有一个号机会在两年时间内让我的水平重返亚洲巅峰。未来还有更多的竞争比赛,我希望在每场比赛发挥个人最佳水平。”

  此次亚运会,朴泰桓面临的对手很强大,毕竟张琳是去年世锦赛新科冠军,孙杨今年上升势头也很明显。“其实对于张琳的个人纪录,我不是特别清楚。所以我在比赛之前非常紧张,但是我又想到,任何一场比赛都是与自我的较量 只要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我没有注意太多张琳和孙杨的情况,我只是尽力游好我自己的比赛,以免造成恐慌。”朴泰桓笑了,“和他们一起比赛,对我提高成绩也很有好处呢。”

  小时候,因为爸爸失业,妈妈又患有乳腺癌,朴泰桓家境非常困难。他省吃俭用,把姐姐给的零花钱给妈妈买药吃。现在,朴泰桓早已经实现了买房子的愿望。现在,他希望他能够尽心投入未来的每一场比赛,游泳的目的不再是养家糊口,而是他对自我的一次次挑战。

  (陈思彤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