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音乐体现多元化特色 亚残运会会歌即将揭晓

2010年11月16日21:0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高鹏)在16日举行的亚运音乐新闻发布会上,广州亚运歌曲音乐总监方小聪介绍了亚运音乐特色。他同时披露,亚残运会会歌将从三首候选歌曲中选出一首。

  广州亚运音乐分为亚运歌曲和功能音乐两个部分。亚运歌曲和音乐征集评选活动从2007年6月至2010年6月分三届开展,通过社会征集、定向征集与定向邀约的方式,先后征集到1600多首歌曲和音乐。

  根据广州亚运会的办会特色、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在亚运歌曲和音乐的筛选上,强调本土、国际和多元化。

  方小聪表示,本届亚运会集合了中国乐坛、歌坛最优秀的精英;在展现人类、和平、友爱这种世界大主题的同时,巧妙结合、运用了中国风、地方特色和国际流行元素。其歌曲和音乐的呈现更为丰富多彩和人性化,既容易被社会大众接受,同时也不乏精典之作。

  方小聪还介绍了亚残运会会歌的征集情况。“现在已有三首会歌候选歌曲:《阳光起航》、《英雄》、《我们的心一起飞翔》,初步确定在亚运会结束后将推出会歌”。

  (贾文军 高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