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张成龙:并列第一因未用最难动作 亚运拿三金

2010年11月16日2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 张成龙和韩国选手金洙冕以15.40分并列金牌,印度选手库马尔以14.925分排在第三。经过混采区时,张成龙透露,他今天并未使出最难的动作,明天的单杠决赛,他豪言要再拿一金。

自由操决赛,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张成龙第5个出场,他的难度6.4,完成分9.0,最终得分15.40,比预赛还高出了0.05分。就在大家都以为张成龙肯定稳拿冠军时,紧随他之后出场的韩国选手金洙冕也发挥出了高水平,难度6.6,完成分8.8,最后得分15.40,这使得两人的分数相同。分数出来后,张成龙并没有沮丧的表情,反而露出了笑容,中国队教练也上前向韩国队表示祝贺。

等全部比赛结束后,现场的大屏幕迟迟没有给出最终排名,大约等了5分钟,最终的结果才出炉,因为分数相同,张成龙和金洙冕并列冠军,印度选手获得铜牌。颁奖仪式入场时,张成龙伸出食指指向观众庆祝夺冠,为他颁奖的是霍震霆和黄玉斌,仪式结束后,激动的张成龙将鲜花扔上了看台。随后他来到混采区,被等在那里的记者们团团包围。

谈到了今天的发挥,张成龙表示一切正常,他透露没有使出最高的难度。至于为何没用最高难度,张成龙解释说:“因为要保证扣分因素要少,难度低的话,比较稳定。”针对场上跟韩国选手出现了并列第一的情况,张成龙说,“挺好的,我自己完成的挺好。”领队叶振南对这一现象也有解析,“除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都可以出现并列第一的情况,这很正常。”

在前不久结束的世锦赛上,张成龙获得了单杠和团体金牌,而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现在已经两金在手。不过,这样的成绩张成龙并不满足,他自曝最终目标是拿三块金牌,“希望明天再拿一块吧。”为了实现目标,张成龙称现在还不能放松,“我还要积极准备明天的比赛,现在还是不能分心,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