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黄蕴瑶带伤夺银牌不满足:亚运夺金才是真正目标

2010年11月16日20: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6日上午,一幕令人感动的一幕在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赛场上演来自中国香港的黄蕴瑶在女子记分赛的一场摔车事故中受伤倒地,但仍咬牙坚持比赛,并获取银牌。

  骑至第34圈时,众多选手上演激烈抢位大战,一名韩国选手摔倒在地,包括中国选手汤科蓉、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黄蕴瑶在内的6名选手均被其带倒在地。汤科蓉、刁小娟等5名选手伤势较重,被担架抬出了赛道。

  黄蕴瑶和中国台北的易芳如忍痛爬起来,继续比赛。

  “不用我要求,她只要能骑自己肯定会骑的,亚运会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很重要。”中国香港队的教练沈金康说。黄蕴瑶在该项目上的实力不俗,曾拿过世界杯冠军和亚锦赛银牌。

  带伤坚持比赛的事情,在黄蕴瑶也不是第一次了,她曾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带伤拿过第三名。

  后半程的比赛,黄蕴瑶一直忍痛参赛,站在高台上指挥的沈金康通过检测心跳,发现黄蕴瑶的心率竟然高达207下!“一分钟心跳207下,你试试看。”沈金康心疼地说。

  骑至最后一个冲刺点,黄蕴瑶的名次还排在第三位,此时沈金康命令她尽快突围,“她受伤了,很多人挤在一起,说不定还会摔。另外黄蕴瑶不是绝对速度最好的选手,与大家挤在一起,她很难拿分。”按照沈金康的策略。黄蕴瑶成功突围,将整个队伍拉开距离,她也利用最后一个冲刺机会抢到分数,以27分将名次提升至第二位。

  完成比赛后,黄蕴瑶失声痛哭,沈金康和队医为其固定了伤部,但是黄蕴瑶直到颁奖时仍处在痛哭的状态当中。

  “我怀疑自己左侧的肋骨骨折了,摔车的时候我的肋部被车轮撞了。”黄蕴瑶坐在轮椅上进入了混合采访区。而一枚银牌的成绩对她而言也不足喜,“奥运会已经取消了这个项目,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后,这枚金牌对我很重要。”她说。

  随后,黄蕴瑶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医生诊断其肋骨并未骨折,只是骨裂、加上气胸。这一消息也让中国香港队轻松了许多。(王向娜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