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场地自行车撞车事故后续:汤科蓉伤势无虞

2010年11月16日20: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发生撞车事故,中国选手汤科蓉身受重伤退赛,据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介绍,汤科蓉伤势无大碍,目前已回到亚运会静养。

  上午11点14分,女子记分赛决赛开始。比赛共有80圈,每10圈一个冲刺点。选手们在骑行中会随时变速、相互抢位,是最容易发生摔车的比赛项目之一。16日的比赛也不例外,开赛没多久,就有5名选手摔下赛道,不过情况不严重,大家在5圈中立圈内都返回赛道。

  行至第34圈处,7名车手发生连环撞车事故,摔倒在木质赛道上。从现场回放的录像看,是一名韩国车手的车轮与后面车手相撞,率先摔倒,骑行在其后面的车手们受到连累,纷纷倒地,更有些车手刹车不及,直接从前面倒下的车手身上轧过。

  裁判站在事故车前面,示意其他车手从上方骑行。

  7位车手中韩国和印度车手的伤情并不严重,日本选手萩原麻由子和香港选手刁小娟头部受伤,表情痛苦。而中国选手汤科蓉看起来伤势最为严重,事故发生后她一直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被医务人员小心地抬上担架,颈部以及手部全部被固定后,汤科蓉被紧急送往医院。

  后记者拨通宋翔的电话,他告诉记者说,经过医院的诊断,汤科蓉身体多处擦伤,肩部有扭伤等伤势,伤情并不严重。“刚摔伤时肯定疼得很厉害,但现在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已经从医院回到亚运村静养。”宋翔说。

  随后几天,汤科蓉并没有比赛任务。

  北京奥运会后,记分赛这一项目已被取消,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不再设置。(王向娜 广州11月1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