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调整年”张琳无奈摘铜 朴泰桓再收金

2010年11月16日20:3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韩国“飞鱼”朴泰桓收金后的笑脸,中国小将孙杨居亚的泪水,再加上张琳戴上铜牌后略显无奈的勉强笑容,今天的亚运泳池五味杂陈。

  开赛前便早已吊足观众胃口的男子400米自由泳终于于晚间上演,皮肤黝黑的朴泰桓依旧显得坚不可摧,自出发便确立领先,即便孙杨后程全力追赶,前者依旧以3分41秒53的成绩夺冠,加上此前200米的金牌,已经收获两金的朴泰桓笑容灿烂。

  以0.94秒的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初出茅庐的孙杨赛后一度痛哭失声。身处调整年的张琳虽然收获铜牌,但眼看对手与师弟激烈争斗,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自然满面无奈。

  另一场激烈的竞争出现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决赛,经过几乎是全程难分上下的角逐,由史腾飞、蒋海琦、史润强、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16秒34的成绩最终夺冠,日本队以0.44秒的微弱差距居亚,韩国队夺得铜牌。

  其他比赛中,此前已在男子100米蝶泳收获一金的中国老将周嘉威在率先开战的50米决赛中以23秒66的成绩再度登顶,日本选手岸田真幸位列第二。

  男子100米仰泳,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53秒61夺冠,他的队友古贺淳也紧随其后摘银,中国选手孙晓磊获得该项铜牌。

  中国女泳将依旧持续前几天的强势表现,包揽今天产生的所有三块女项金牌。100米蛙泳中,季丽萍和陈慧佳分别拿到冠军和季军,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获银牌;50米自由泳,李哲思、唐奕包揽金、银牌,日本的松本弥生位列第三;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由朱倩蔚、刘京、王施佳、唐奕组成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7分51秒81问鼎,日本与韩国分获银、铜牌。

  (高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