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小伙泳池逞威姑娘轻松称霸 河南一夜收获两金

2010年11月16日20:32河南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伙泳池逞威姑娘轻松称霸 河南一夜收获两金
小伙泳池逞威姑娘轻松称霸 河南一夜收获两金

亚运会进行到第三天,河南军团终于为中国代表团贡献出了两枚金牌。郑州的李昀琦和另外3名队友,一起夺得了男子4x200米自由泳金牌;舞钢姑娘 李雪英则获得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

李昀琦:

我还有很多机会

爬出水面,张琳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一枚沉甸甸的4×200米自由泳金牌到手让他走出了200米自由泳第4的阴霾。在他的身边,有3个值得信赖的队友,其中一位便是来自郑州的李昀琦,正是他在第三棒稳定发挥,帮助这个团队最后捧得金牌。

比赛一开始,张琳就与日本选手齐头并进,50米转身过后两人仍然并列第一位,此后他加快了频率,将日本选手甩在了后面,100米转身过后处于领先,此后他越游越快,将优势不断拉大,交棒时已经领先日本选手0.62秒。

第二棒蒋海琦拉大了与日本选手之间的距离,30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之多。350米转身过后日本选手追了上来,但蒋海琦仍然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交棒时领先日本选手1秒27。第三棒,我省选手李昀琦出场,他以稳定的节奏、有力的划水捍卫了领先优势,500米转身时已经领先对手一个身位之多,日本选手虽然竭力追赶,但在交棒时仍然落后李昀琦大半个身位。

最后一棒出场的孙杨刚刚夺得这个项目的个人银牌,正处于巅峰期,虽然日本老将松田丈志拼力追赶一度拉近了与孙杨的距离,但孙杨在最后50米加快了打腿的频率,拉大了与对手的距离。最后他率先触壁,中国队以7分07秒68夺得金牌。日本队以7分10秒39获得银牌,韩国队夺得铜牌。

李昀琦赛后表示:“这个时刻太让人难忘了,今天我们4个配合得相当好,尤其是前两棒拉开了距离,我只是保持了优势。这枚金牌太珍贵了,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世界游泳锦标赛、奥运会上我们都会奋力一搏,相信有了亚运的起点之后,我们大有希望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

李雪英:

希望打破世界纪录

李雪英,这位来自我省舞钢市的20岁小姑娘,昨晚又在运动生涯中填上了一项荣誉。在东莞举行的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她以总成绩238公斤(抓举105公斤、挺举133公斤)夺得冠军。赛后,小姑娘霸气地表示:“我不是谁的接班人,只是很想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李雪英是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该级别的冠军,还夺得了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最好成绩达到了230公斤。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压轴出场的李雪英最终以10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朝鲜选手 朴贤淑以1公斤之差紧随其后。挺举比赛中,尽管背水一战的朴贤淑第二把举起了128公斤,不过李雪英成功举起133公斤,彻底锁定了金牌。

最终,20岁小将李雪英以总成绩238公斤(抓举105公斤、挺举133公斤)夺得冠军。朝鲜选手朴贤淑以232公斤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另一位朝鲜人钟春美以225公斤名列第三。

赛后,面对记者如何看待成为陈艳青接班人的提问,她霸气地回应:“她是她,我是我。我很希望能够打破她的世界纪录,但我还小。”对于比赛中的表现,李雪英认为:“准备还是不够充分,本来以为会很轻松的。”

(河南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