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晚报:焦刘洋 情满珠江

2010年11月16日20:23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冠王”!焦刘洋在自己的运动里程碑上又重重地写下了一笔。

与此同时,看台上的一对中年夫妇也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喜悦,他们就是焦刘洋的父母———焦春松和刘淑华。

整整13年,凡是洋洋在国内有比赛,焦氏夫妇悉数到场。洋洋比赛时,他们的加油声响彻全场,因为那是发自内心的亲情呼喊;洋洋领奖时,他们全神贯注却默默无语,因为他们在静静地分享女儿胜利的果实;闲暇无事时,二人时不时会“眉目传情”,他们不需要更多的语言,因为共同的希望早已让他们心有灵犀。

培养一个运动员需要付出多少努力?焦氏夫妇可以给你最准确的回答,饱受思念之苦,整日牵肠挂肚,而这只是精神上的付出。物质上的付出则更是不胜枚举,这对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算得上是一份重担。是怎样的力量一直撑着他们培养洋洋?答案是信念,是焦刘洋一定会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的信念。

对于洋(微博 博客)洋来说,本届亚运会赚得盆满钵溢,但这些名誉都换不来父母13年如一日的悉心关怀和那份感人至深的亲情牵挂,焦刘洋奥体万人面前深情一躬答谢父母的场面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她们一家三口血浓于水的亲情也让整个珠江都洋溢着温情。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