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张成龙金洙冕并列冠军

2010年11月16日2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男子自由体操决赛 张成龙金洙冕并列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男子自由操 张成龙金洙眠并列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在男女团体和全能比赛圆满落幕之后,第十六届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广州亚城体育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中国选手 张成龙和韩国选手金洙冕以15.40分并列金牌,印度选手库马尔以14.925分排在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 冯喆以14.90分排在第四。

视频:张成龙自由操夺冠 霍震霆颁奖7'3''视频:张成龙自由操夺冠 霍震霆颁奖

第一位出场的韩国选手柳源哲开场就是一串相当漂亮的技巧连接加分,总体完成中规中矩,结束动作旋扣分落地略有不稳,有一个手臂摆动,难度价值5.8,得分14.275。

日本选手出口晾财开场的屈体前空翻两周高度不足,直接坐地,另一个直体前空翻转体720落地也明显有一个屈膝,影响落地姿态,难度价值5.9,最后得分13.425。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马沙利波夫的表现一般,开场的团身前空翻两周高度非常出色,不过个别动作落地不够稳定,最后得分14.00。

预赛排在第三的冯喆开场就做了直体360旋,之后的阿拉伯屈体前空翻两周高度惊人,但是落地出现一个动步,此后的几个动作都有这类问题,难度6.1,得分14.90。

预赛排在第一的中国小将张成龙第一串完成了漂亮的前直转体720再接前直540,此后的几个转体连接也非常出色,空中姿态和落地都无可挑剔,难度6.4,完成分9.0,得分15.40。

以预赛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的韩国选手金洙冕开场完成了直体前空翻转体900这个E组空翻,还高质量完成了团身720旋这个动作,他的腾空高度更胜一筹。只是结束动作后直转体1080有明显的转体不足,难度6.6,完成分8.8,最后得分15.40。

印度选手库马尔开场看出完美,做了后直转体900接前团两周的精彩链接,但是他第二串落地略有偏紧,马上接了一个俯撑,而且空中姿态经不起推敲。难度价值6.3,,得分14.925

最后出场的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前半段表现不错,只是最后一串落地向后动一大步,没有什么太出彩的动作或者连接。难度6.2,得分14.825。

最终,中国选手张成龙和韩国选手金洙冕以相同的15.40分并列该项目金牌,印度选手库马尔以14.925分收获铜牌。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