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举63KG级哈萨克斯坦夺冠 中国举重连丢两金

2010年11月16日2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广州亚运会举重第四天的比赛继续进行。晚上七点进行了女子63公斤级A组的比赛,中国派出小将陈爱婵参赛。最后哈萨克斯坦选手马内扎以241公斤夺得冠军,韩国选手金秀珠获得亚军,陈爱婵得到铜牌。

举重女子63公斤级,也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举重队派出了广东选手陈爱婵,她是本次亚运会中,中国举重队唯一的一位的非世界冠军选手。陈爱婵是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但是在亚运会的比赛中,陈爱婵的实力还不算一流。同她同场竞技的,有今年的这个级别的世锦赛冠军,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名将马内扎,同时还是有来自韩国的两位悍将,文耈罗和金秀琼。

陈爱婵的报名成绩是235公斤,而马内扎的报名成绩为240公斤,两名韩国选手也和陈爱婵报了相同重量。可见几位选手的实力相当,这个级别的冠军争夺异常激烈。

抓举比赛,第一把,马内扎成功举起103公斤,陈爱婵要了105公斤,但是没有成功。韩国的两位选手都要了100公斤,都顺利完成。第二把,马内扎将重量加了3公斤,到106公斤,没有举起。陈爱婵继续冲击105公斤,过关。韩国的文耈罗举起了104公斤,另一位韩国选手金秀珠也顺利举起105公斤。第三把,先出场的马内扎完成了上一把没有举起的106攻击,之后出场的陈爱婵把重量加到了108公斤,希望能为挺举建立优势,她成功举起。两位韩国选手都要了107公斤,但是只有金秀珠完成了这个重量的抓举。这样,在挺举比赛结束后,陈爱婵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领先。

挺举比赛,陈爱婵和韩国选手金秀珠、文耈罗都在第一把成功举起了125公斤,但是马内扎在第一把就成功完成了133公斤。第二把陈爱婵和两位韩国选手又同时试举130公斤,但是只有金秀珠一个人成功过关,马内扎要了135公斤,也没有成功。第三把,陈爱婵冲击131公斤,还是没有成功,最后挺举她的成绩定在了125公斤。文耈罗继续第二把的130公斤,也试举失败。金秀珠在第二把成功举起130公斤后,将重量变为133公斤,并顺利过关。世锦赛冠军马内扎最后一把试举,仍然把重量定在135公斤,并成功举起。

最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马内扎,以总成绩241公斤,获得冠军。韩国选手金秀珠以1公斤之差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陈爱婵以233公斤获得铜牌。

今天的举重比赛,中国举重队以陈爱婵的一枚铜牌收兵。在前一场比赛中, 苏达金无缘奖牌。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亚运会中,第一次在全天的比赛中都没有金牌进账。

(球球)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