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团强势不减 水上军团夺五金羽球揽双冠

2010年11月16日19:56长春新闻网-春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亚运会赛场共产生了31枚金牌,中国军团依旧强势,夺得了其中的17枚金牌。其中,羽毛球男女团体实现包揽,“水军”再次夺得5金,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子游泳队至今保持全胜,让人赞叹。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张琳孙杨与队友推翻日本对该项目连续56年的亚洲统治地位,这也是张琳本届亚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

昨天的泳池共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以5比2再次压倒日本队,在三天的游泳比赛中狂揽14金,可见中国“水军”战斗力之强悍。

在昨天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女将轻松夺得50米仰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随后,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焦刘洋从比赛开始一路领先到最后,最终以2分05秒79获得200米蝶泳金牌,这也是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相对于女子的强势,中国男队虽然在实力上与日本队有着一定的差距,不过却屡建奇功。吕志武在两名日本高手的夹击下,出人意料地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随后张琳、孙杨与队友夺得了分量最重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要知道,日本队已经连续14届56年保持对该项目的垄断。

在昨天结束的羽毛球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轻松战胜泰国队,夺得冠军。而男队则遭到了韩国队的强劲挑战,最终经过苦战以3比1获胜。

下午率先进行的羽毛球女团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开局不利,以20比22先丢一局。好在她及时调整了状态,连扳两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此后出场的王适娴、蒋燕皎并没有遇到太多挑战,均以2比0战胜对手。中国女团实现亚运会四连冠。

在晚间进行的男团比赛中,林丹首局险胜对手。不过,第二场男双比赛双方陷入苦战,“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1比2惜败于郑在成/李龙大。此后出场的陈金和郭振东/徐晨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均以2比0战胜各自对手,帮助男团卫冕成功。

此外,昨天丁俊晖与梁文博、田鹏飞一起帮助中国队3比1击败印度队,夺得斯诺克男团金牌。在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滕海滨、吕博包揽男子前两名,眭禄和黄秋爽则将女子金银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