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马文广点评女举58公斤决赛 直言第二把很关键

2010年11月16日19:1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喜欢“硬碰硬”的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二度光临东莞市体育馆,他一语道出了 李雪英在女子58公斤决赛折桂的关键原因:“抓举第二把要得非常关键。”

确实是硬碰硬。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国派出的“90后”世锦赛冠军李雪英虽然厉害;但朝鲜队的 朴贤淑也是个狠角色,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她就拿到了63公斤级的冠军,今年降了体重之后,朴贤淑更是在世锦赛上拿到了58公斤级的抓举冠军。

两强相遇,必有一争。果然,在抓举比赛中,同样以100公斤开局的两人头把顺利过关;第二把,朴贤淑104公斤一把过,这时,中国举重队为李雪英要了105公斤,同样一把过。带着这1公斤的优势,李雪英进入到了挺举比赛,前两次,李雪英分别举起了128公斤、133公斤。而朴贤淑花了两把才举起了128公斤,在落后5公斤且体重不占优的情况下,她只能去冲击135公斤,但最终功亏一篑。尽管李雪英最后也没能举起135公斤,但这块金牌已是稳稳在手。

为冠亚季军颁完奖后,马文广回到了设在体育馆内的办公室,马文辉和另外两位女举教练早已等候在里面。“你们这次要重量要得非常好,尤其是第二把抓举,那1公斤很要命。”马文广对着女举教练们‘软硬兼施’,“不过,挺举最后一下李雪英有点放松,因为她觉得冠军到手了,这样可不行,如果朴贤淑135公斤举起来了呢。”马文广一针见血的分析,听得女举教练们纷纷点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