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出界五厘米判界内 判罚太夸张林丹险“发飙”

2010年11月16日18:42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昨天举行男女团体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分别击败泰国女队和韩国男队,包揽两枚金牌。

女团比赛中国队对阵泰国队,汪鑫(微博) 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三名女将直接搞定对手。这是中国队亚运会女团四连冠,也是中国队第九个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亚运会女团比赛的十名中国运动员均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

晚上的男团比赛异常激烈。面对实力相当的韩国队,中国队每一分都拿得非常艰难,林丹(微博 博客)以2比1逆转胜“克星”朴成奂,蔡赟(微博)/付海峰同样苦战三局,结果以1比2不敌郑在成/李龙大。第二单打是全场赢得最轻松的一役,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面对韩国选手孙完虎,以2比0战胜对手。最终徐晨/郭振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以2比0(23比21和21比17)战胜柳延星/高成炫,中国男队最终卫冕冠军。

近年来,林丹与韩国朴成奂的每次交手都打得很辛苦。昨晚的羽毛球男团决赛也不例外,林丹甚至遭遇了裁判的“夸张”误判!所幸苦战一个多小时后,林丹为中国队夺下第一分。

自从中国籍教练李矛重返韩国队执教后,朴成奂犹如焕发第二春,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就曾以2比0将林丹淘汰出四强。

双方从开局就展开缠斗。首局朴成奂进入状态较快,以21比19先下一城,次局林丹以21比16扳回。决胜局,林丹加快节奏,通过前后场调动朴成奂,后者失误增多,开局林丹以5比0领先。可惜良好的开局却因主裁判的一个误判发生了变化。当林丹以6比2领先时,朴成奂一记头顶杀直线,球偏出左侧边线,肉眼估计有五厘米以上,司线果断举旗:出界!场内欢呼顿起。林丹也走到底线,做好发球的准备,没想到这时主裁判却突然示意改为“界内”,比分变为6比3。如此明显误判马上引起中国教练不满,场边的教练员汤仙虎和李志锋不约而同弹跳而起,比划着距离向裁判示意:“差这么多啊!”场内一片嘘声。林丹转身看到记分牌,也是一愣,马上向主裁判抗议,场内大屏幕也一遍遍播放重播,清清楚楚地显示该球出界肯定有五厘米以上。

坐在运动员席上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坐不住了,直接冲到场边,叉着腰一脸气愤的表情。场边裁判只有不断拍打他的肩膀试图安抚他。李永波转而拉住裁判长申诉。不过,一切努力并没能改变局面,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此后林丹情绪一度受到影响,被朴成奂缩小了比分差距。幸好,很快调整情绪的林丹利用对手体力下降失误增多的契机,与对手耐心周旋,最终以21比18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那个判罚简直就是一个意外,太意外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裁判会判界内!”林丹摇摇头,一脸无奈,“那个球多少对我有些影响,因为确实太夸张了,如果是可判可不判的球,我觉得可能会好受一点,当时我都准备发球了,结果裁判说是界内。当时我是上升势头,判罚后一下子被扭转过来了!”

不过撇开误判因素,林丹认为这场比赛他和对手都发挥得很好,只是第一局在14比10领先时没有把握住非常可惜,“这么重大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会给对手带来很足的信心。后来第二局我也犯了同样错误,领先时心态不像开始时那么平静,有点急于求成。”

占了便宜仍未能拿下比赛,朴成奂这次输得心服口服:“大家都知道,林丹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选手,我觉得现在世界上没有谁打得过他。”

苏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