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一姐要大家公认 比王楠张怡宁差很多

2010年11月16日18:26华奥星空网张矣韵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出道多年,首次出任大赛团体赛第一单打出现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李晓霞(微博)经受住了考验。

  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结束,中国女乒以3个3-0横扫新加坡队,其中李晓霞担任第一主力,打头阵击败王越古,为中国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昨天的半决赛中,她在刘诗雯(微博)首盘负于石磊的情势下,顶住压力先后战胜朴美英和石磊,独得两分,成为最大功臣。

  “应该说这次比赛做得比较好,信念、信心比较坚定。”赛后,李晓霞显得非常淡定,“我们是靠整体的实力取胜,教练员对我们所有的付出这次都得到了回报。”李晓霞透露今天上午就已经知道自己要打一号单打,“抽签抽到主队就知道自己要第一个上场,还是有点紧张,因为今天的比赛无论压力还是紧张的气氛都比昨天高了很多,毕竟是决赛,对手又是新加坡,所以特别渴望这场胜利。”

  李晓霞坦言本届亚运会和世乒赛最大的不同就是中国取得了胜利,“我们是非常强的一个团队,我们中国队靠得就是集体的力量。”李晓霞说,事实上,李晓霞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第2局,在1-5落后的形势下,多次挽回局点,以15-13逆转,“落后比较多的时候我一直在坚持,坚定,靠信念支撑着我。”

  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立下大功,李晓霞似乎在持续一年多的“一姐争夺战”中稍微占据了有利位置,但她表示,“不是我说成为一姐就能成为的,得各方面都得做到淋漓尽致,我照比王楠张怡宁还差得很远,还要继续努力。”李晓霞说,“我不会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会走好自己的路,坚持梦想,做好我自己就是最好的。”作为运动员永远是争当第一,李晓霞当然也是如此,“谁都希望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成为核心,我也非常渴望,但我希望能通过做好一点一滴,真正成为这个核心人物。 ”(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