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网“海峡对决”中国队夺冠 观众掌声平均分布

2010年11月16日18:3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女网“海峡对决”中国队夺冠 观众掌声平均分布


  11月16日,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中国队以2-1的总分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团体冠军。图为中国女网队员夺冠后与中华台北队员握手。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12年前的曼谷亚运会就曾出现女网团体的“海峡对决”,16日上午再次在广州亚运会的决赛中上演。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鏖战,中国队最终如愿以2:1战胜中华台北队拿到金牌。现场观众也是“心领神会”,送出的掌声“平均分配”给两队选手,呈现出和谐的观战景象。

  首战彭帅对阵张凯贞打得较为轻松,由于一发成功率不高,张凯贞在第二个发球局便被彭帅破发,很快,彭帅以6:3取胜首盘,第二盘张凯贞调整了战术,在正手回球方面加强对彭帅的压制,但无奈中国二号女单正手拉出的上旋球多次给对手带来麻烦,最终以7:5胜出,形成良好开局。

  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决赛,彭帅坦言比大满贯的比赛都难打,直到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在心跳。“关键是这枚金牌太重要了,自己又是第一个出场,输不起”。

  此前由于因脚伤发作,在半决赛中退赛的中华台北队詹咏然今天实力依然不济,与中国头号球星李娜对阵处于绝对下风。轻松迎战的李娜第一盘毫无悬念的以6:1轻松拿下。而到了第二盘詹咏然依然不在状态,仅仅13分钟就以0比4落后。此后虽然将比分追回至1比4,但由于比分相差太大,李娜最终以同样的6:1赢得第二场比赛胜利。

  由于是三盘两胜的赛制,尽管中华台北队在双打比赛中扳回一盘,但并不影响中国队最终获胜,将这枚远离中国24年的女团金牌收入囊中。

  而在今天的比赛后,对于如何评价对手的发挥的问题,两队队员尽显相互称赞的局面,“一团和气”。

  今天的中心球场是自亚运会开赛以来人气最旺的一次,近七成的上座率印衬出观众对女团决赛的重视程度。此前还遭到各国队员诟病的球迷观赛素质,在两岸球队的对决中,倒显示出一派和谐的景象。不管是赢球的李娜,或是输球的詹咏然,每打出一个好球,都能听到热情的呐喊,掌声得到了“平均分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