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鹏助阵亚运射击赛场 年轻射手连获两枚金牌

2010年11月16日18:2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助阵,年轻“射手”射落两金。

  昨天下午,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中国小将李越宏以782.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收获了中国射击队本届亚运会的第1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射击队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后连续4届蝉联该项目的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健摘铜。

  继上午和队友配合夺冠后,李越宏在该项目上斩获了个人的金牌。

  1989年出生的李越宏不是90后,但在平均年龄较大的射击选手中,李越宏绝对算得上是小将当家。在昨天参加该项目的所有运动员中,李越宏是最年轻的选手。

  李越宏的表现吸引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现场观战,而专注于比赛的年轻选手丝毫不知:“我不知道他(刘鹏)坐在我后面。”锁定金牌后,刘鹏与李越宏握手庆祝。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李越宏坦言自己还不太放得开,临场打得有些紧张。尽管赢得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和个人的两枚金牌,但小将并不认为有什么了不起,只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 表现还可以,发挥正常。”

  他甚至还苛刻地给自己挑毛病,认为自己没有达到训练中的最高水平。他表示以后要更好地表现,争取打好世界杯,为国家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版文/亚运报道组发自广州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