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蔡振华神机妙算 猜中对手阵容助女乒夺冠

2010年11月16日17:47中国新闻网王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用“狭路相逢”来形容中国乒乓球女队与新加坡女乒的亚运会团体决赛毫不为过。两队一年之内第三次交手,中国队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集体爆发,以3比0的大比分一雪世乒赛丢金之耻,蝉联亚运会女团冠军。而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此前就已经猜中新加坡队的出场阵容。

中新两个老对手此前有过11次交锋,中国队10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就是这唯一的败绩(5月份的世乒赛失利),成为国乒女队刻骨铭心的痛。技术独步天下的中国队不担心整体实力,担心的是心态。此前,郭跃“精神恍惚”、开门见“黑”败在中华台北小将郑怡静拍下,半决赛刘诗雯(微博)憾负韩国队石贺净,葬送了自己的决赛资格。

中国队今天派上了发挥稳健的李晓霞当开路先锋,她在场上技战术贯彻坚决,以11比8、15比13和11比9直落三局拼下王越古。第二盘,被委以重任的郭焱面对冯天薇的搏杀,以防带攻掌握了主动,同样以3比0取胜,为中国队打出了气势。

逐渐找回状态的郭跃出任中国队第三单打,对阵产后复出的老将李佳薇,从12比10、11比7、11比5的比分可以看出郭跃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大比分3比0,小比分9比0,中国女乒继10月团体世界杯后再胜新加坡队,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这也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第8次获得亚运会女子团体冠军。

分管足球后,身为亚洲乒乓球联盟主席的蔡振华依然活跃在乒乓球界,无时不关心着国乒的动态,今天他就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助阵。主教练施之皓向记者透露,赛前交流中,“蔡局”已然猜中新加坡队将让李佳薇打第三场;而半决赛与韩国女乒一役,蔡局长竟然也“神机妙算”出老将金暻娥将被“雪藏”为第三单打,使得中国队的备战更加充分。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