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斯诺克三兄弟情同手足 丁俊晖:比赛互相鼓励

2010年11月16日17:5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率队卫冕亚运斯诺克男团后,丁俊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心情很好,不时同记者幽默一把。

有记者表示半决赛对泰国, 梁文博发挥不好输了两场,谁知小丁答:“老梁啊,那只是随便玩玩。”小丁的玩笑引起了一阵笑声。 “不过,我们会努力让梁文博放松心态,帮助他打好个人比赛。”丁俊晖故意用老大哥的口气说,“他平时在广东训练,肯定很想打好这次亚运会,释放压力的工作还是比较难做的。不过老梁在最后一盘发挥非常好,得到机会就一杆赢了,这样可以让我轻松一点,更好地备战个人赛。”

丁俊晖和梁文博、田鹏飞被并称为中国斯诺克的87三杰,三人同为1987年出生,打小就相识相知、情同手足,并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上届亚运会他们三人通力合作为中国队包揽了团体、双打和个人赛全部三枚金牌。

“从小我们就一起练球,一起睡觉。”谈到三人之间的兄弟情,丁俊晖表示,“他们两个人我都比较了解,双打配合包括单打战术设置都觉得很有底。我们互相之间不会给彼此压力,遇到困难做的就要鼓励兄弟,团体赛我们没有一次相互埋怨,都在开玩笑中释放压力。”

谈到自己,小丁称:“前两年我输得比较多,那段时间心情也不太好,但从去年到今年,我没有很大压力,可能因为前两年不够好吧,反而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