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施之皓:没想到3-0的结果 中国胜在实力平均

2010年11月16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焦点之战——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狭路相逢。这也是继今年莫斯科世乒赛输给对方后的第二次对垒,结果以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为出场阵容的中国女乒以一局不失的战绩3比0横扫新加坡,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一雪莫斯科失利之耻。这也是中国女乒第八次夺得亚运会女团冠军。

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微博)携手今天参赛的三位选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出人意料,在被问到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时,施之皓表示:“这种结果没想到,我们赛前做了困难的准备。在莫斯科世锦赛失利之后,我们就放正了自己的位置。我对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比较熟悉,在国内我们就是同行,很了解。同新加坡相比,中国队的优势在实力平均。新加坡如果想赢,第一单打冯天薇必须打出来。郭焱对阵冯天薇时优势比较大,所以就派郭焱作为第二单打,对阵冯天薇。李晓霞最近状态不错,打韩国的时候表现出色,本场比赛就派她打头阵。”

夺冠后,施之皓长舒了一口气,这从他赛后猛力挥拳就能看出。当被问到从莫斯科失利到广州亚运会承载的压力时,施之皓说:“这半年是非常艰难和困难的半年,非常艰难、非常刺激。老百姓、党和国家队给了乒乓球队很大的荣誉和期望。成绩不好,我们承受巨大的压力是正常的。怎样在压力下把工作做好才是最主要的。”

作为第一单打的李晓霞今天功不可没,在接受采访时,李晓霞说:“今天的比赛打得比较坚定。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能取得胜利。”

作为第三单打的郭跃谈到:“我对李佳薇很了解,在乒超联赛中赢过她两次。我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非常高兴能赢下比赛。赛前我也想到了本场比赛的困难,虽然我进入比赛的状态不快,但是心态调整的比较好,感到自己能赢。李佳薇在最后阶段心态起了变化。”

郭焱在赛后谈到:“从莫斯科的失利到广州亚运会的成功复仇,两种泪水带来了一样的感受,感谢领导和教练。”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