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林丹胜最头疼克星 广州女婿先手现场待遇非凡

2010年11月16日17:37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大赛镇得住场,准“广州女婿”(女友谢杏芳家在广州)林丹(微博 博客)再一次捍卫了其一哥的地位。

昨晚,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在天河体育馆进行了冠军的争夺,金牌梦之队中国队仍然派出了林丹打头阵。“超级丹”不负众望,以2比1力克韩国名将朴成奂,为中国队取得团体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终,中国队以总成绩3比1战胜韩国队,登上了领奖台。“超级丹”把胜利一部分归功于现场热情的球迷。

26岁的对手朴成奂是近来林丹在国际大赛中最头疼的对手,一度被称为林丹的克星。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林丹就败在对方手下,连四强都没能打进,四连冠的美梦破碎。

此番冤家碰头,林丹的“复仇之战”格外引人关注。能够容纳8628名观众的天河体育馆上座率达到八成,大部分都是林丹的粉丝。

赛后,对广州球迷的热情,林丹回以敬意,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还不时打断记者,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我喜欢在广州比赛,在主场参加亚运会,球迷们的热情让我很享受!”林丹对现场球迷的热情如是说:“球迷的热情对我来说很鼓舞。”

大腕效应

助威喊“超级丹”

中国羽坛一哥的待遇非凡,别的中国球员上场得到的助威声都是“中国队,加油!”,而林丹得到的则是“超级丹,加油!超级丹,加油!”

林丹在比赛中不负众望,战胜对手 摄/记者 柴程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