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欢缘完胜韩选手夺冠 柔道最后一日终夺首金

2010年11月16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柔道项目第四比赛日继续在广州华工体育馆展开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子无差别级决赛中,中国选手 刘欢缘战胜韩国名将金誽永,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柔道项目的首枚金牌!

28岁的刘欢缘已是中国柔道队的一员老将,她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收获了一枚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她今天决赛的对手是首个比赛日获得本届亚运会78公斤级以上级铜牌的韩国名将金誽永。

决赛中,身材高大的刘欢缘身着蓝色柔道服,长发束在头后,显得十分精神。比赛刚开始10几秒,韩国名将金誽永就出现了意外情况,她的指甲盖断了,队医对其进行紧急处理后继续比赛。此后,刘欢缘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多次进行进攻尝试,处于被动的韩国选手也因此受到了裁判一次消极比赛的警告。此后对手再次得到了裁判的警告,按照规则,刘欢缘得到了一个有效分。最终,5分钟的比赛结束,刘欢缘凭借一个有效的优势力克对手,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刘欢缘仅用时49秒就以一记一本战胜蒙古选手策伦汉德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进行的1/4决赛中,刘欢缘更是仅耗时22秒就以一本淘汰一名日本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代表团拿到的首枚柔道金牌。今天是本届亚运会第四个柔道项目的比赛日,也是柔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此前三天的比赛,作为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柔道没有获得金牌,刘欢缘的这枚金牌一举打破了中国柔道队本届亚运的冠军荒。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