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足球再遭弃:蔡振华提前退场 记者愤然离席

2010年11月16日16:5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足球在“抗韩”史上又添一道伤痕———昨天,广州亚运会男足比赛率先进行了四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国奥队在天河体育场以0比3不敌韩国国奥队无缘8强,就此告别广州亚运会。卫冕冠军卡塔尔队也遭到被淘汰的命运,另外两支西亚强队伊朗和阿曼则轻松晋级。

  赛前,国奥队主帅孙卫高调宣称,自己不惧怕韩国队,中国队并非没有机会。不过,比赛证明,这支国奥队确实是一点机会也没有。孙卫再次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买提江朴成以及李凯回到首发阵容。此役,韩国队的朴周永首发出场,金正友、具子哲以及金甫炅三名韩国国家队主力也都首发出场。第19分钟,韩国队金甫炅左路转移将球分到禁区右侧,曹永哲胸部停球后面对赵宏略轻松横传,张世昌封堵不及,后点插上的金正友轻松推射得手。第49分钟,韩国队获禁区前任意球,朴周永主罚命中,韩国队2比0领先。朴周永这个任意球和他在世界杯上打进尼日利亚的任意球如出一辙。第57分钟,韩国队断球快攻,替补上场的具子哲左侧送出直塞球,池东远突入禁区轻松传球到门前,跟进的曹永哲打空门得手,为韩国队锁定胜局。

  -国奥语录

  在广州亚运会一周的匆匆脚步中,国奥队留下了让人伤心的赛果,同时还留下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一些语录。

  王大雷:“你们啊也就这点B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我从来不回避我想说的东西,中国足球就是有了你们这群SB才是影响进步的关键,落井下石,说的东西能不能有点创意,有点真实性好不好,不懂全在那装懂,不服你们可以来找我,别TM像个娘们似的在背后指手画脚。”(小组赛首战0比3惨败于日本队,一些球迷批评王大雷的表现,王大雷次日在微博中辱骂球迷。)

  孙卫:“今晚比赛非常艰难,对手非常坚强,感谢队员们90分钟内没有放弃,这才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足球和国奥队。”(小组赛次战国奥队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队,但全场踢得毫无章法,这难道会是国人希望看到的中国足球?)

  孙卫:“当对手被罚下2人后,我们对比赛的节奏不太适应。”(与马来西亚队一战,主裁判在一分钟内将两名马队队员罚下,国奥队11人打9人竟然不适应比赛节奏?)

  孙卫:“现在这支国奥队还没有有射手气质的前锋,下一场打韩国队,我希望前锋队员能够多跟后卫沟通。”(国奥队前锋都是干什么吃的?)

  孙卫:“我确实是有点人脉,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有人脉也不用这么彰显吧。)

  失望、悲伤、无助、惭愧,国奥队球员的脸上写满了各种失利者的表情。天河体育场的聚光灯是那么的明亮,照得他们无地自容,恨不得挖地三尺钻下去。在这个惨败的夜晚,领导的拂袖而去,四万多球迷的倒戈,本国记者的愤然离席,让中国足球再次成了被遗弃的孤儿。

  蔡振华提前退场

  昨晚,乒乓球有男女团半决赛,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选择了足球。与之前三场比赛穿衬衫不同,昨晚蔡振华着西装戴领带。不过,国奥队可没有给老蔡长脸。原本,老蔡还面带笑容,镇定自若,但开场第19分钟国奥队就丢球,老蔡的脸色顿变,一脸严肃的模样让身旁的足协副主席薛立坐立难安。朴周永在下半场的任意球破门,让老蔡面色凝重。右手托着下巴,老蔡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眉头紧锁。看着0比2的比分,没有人敢靠近老蔡。当韩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0,老蔡猛摇着头,然后将身子往椅背一靠,长叹一声,脸上掠过一丝苦笑。就在朴周永第二次赢得禁区边上任意球,全场观众都紧张地盯着场上局势时,老蔡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起身,拂袖而去。薛立立马紧随其后。老蔡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离开了。而在前三场,老蔡都是看满了全场,即便是首战0比3负于日本队。

  四万球迷高喊“解散”

  昨晚的天河体育场涌进了43000多名球迷,创下了本届亚运会上座率之最。但对中国足球,球迷再次怒其不争。

  “我们这个体育场只有20区,有的球迷居然手持24区的票进场,还有的拿着10号那天的球票混进来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球迷的心无疑是滚烫的,但中国队的表现却犹如寒冰,将球迷滚烫的心一点点封冻。长时间的比分落后让球迷们开始躁动,而球员们毫无自信的表现则点燃了球迷心中的怒火。买提江一次拿球,身边并无对手,自己却踩了球车。如此低级的失误,换来了球迷的倒戈声。先是西看台的一部分球迷喊出“解散”,马上就得到了全场球迷的响应。于是,“解散”逐渐响彻全场,此起彼伏。“4比0”,部分球迷大喊道。一位背对球场的电视台同行在做现场播报时,还以为国奥队又丢球了,说了一句“国奥队现在0比4落后”。

  中国记者愤然离席

  中韩之战的记者席早早就被两国记者占满,连李章洙和许丁茂都来为韩国某电视台当解说嘉宾。中国记者人数虽占优,可0比3的比分让中国记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球,还怎么看啊”,一位中国记者在韩国队攻进两球后就开始撤退,“这样打,中国队还得丢球,你们看吧”,走之前这位仁兄还留下一句话。果不其然,就在他走了不到10分钟,韩国队打进了第三球。更多的中国记者选择离席,以抗议中国国奥队的低水平表现。

  全场结束,韩国队接受了韩国球迷的掌声,当他们离开时,中国记者和球迷也为他们鼓掌。而当中国国奥队准备去西面看台致谢球迷时,发现看台上只剩下寥寥数十名球迷。

  在这个惨败的夜晚,中国足球又被遗弃了。从11月8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支亮相广州亚运会的队伍,到昨晚被韩国队淘汰,成为提前回家的队伍,这支国奥队“来得早,走得更早”。(林本剑)

  -国奥纪事

  昨晚中韩之战现场有近4.4万名球迷,加上三场小组赛,中国国奥队四次亮相,观众累计达到16万。据新华社记者透露,中韩之战“黄牛党”按照座位好坏,票价被卖到200-400元,保守估计这也是一场票房千万元的比赛。

  作为回报,中国国奥队以两个0比3完败于日本、韩国,最后一分钟才逆转世界排名第173的吉尔吉斯斯坦,战胜只有八人的马来西亚。除了失败的折磨、丑陋的胜利,还有王大雷幼稚、不负责任的辱骂。(李钢 林本剑)

(羊城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