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赵蕾晋级软网1/4决赛 解释外号两个五毛等于一块

2010年11月16日16:3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梁晓晨)中国软式网球女单选手赵蕾在今天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4-0轻松击败中华台北的张文馨,在淘汰赛首轮轮空后,将于随后征战1/4决赛。

  轻取对手后,赵蕾在赛后显得极为平静,在昨天结束的女团比赛中,由她和队友张文馨和辛雅妮组成的阵容最终屈居第三,获得了铜牌,说起昨天的比赛,赵蕾依然历历在目。

  “我们的成绩与实力相符,完成了我们的预订目标,”赵蕾补充到,“当然有点可惜,我们相比日本韩国缺少经验,我们在一些关键分数上的把握有问题,但我是们有很强的团队精神。”

  赵蕾在2006年多哈运动会上取得了女单第6名,女团第4名的成绩,她也是目前国家队内唯一参加过上届亚运会的选手。在今天的胜利后,赵蕾在淘汰赛首轮轮空,并将在随后的1/4决赛中与韩国选手金暻莲与朝鲜选手赵英心之间的胜者碰面。

  赵蕾在赛后也并未过多谈论将如何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她在亚运会备战时曾将目标锁定女单的金牌,不知道女团铜牌的成绩会不会对这位21岁的山东姑娘产生影响。属于赵蕾的故事还有一个特别的亮点,她的外号。

  “对,我的外号是‘毛毛’。在中文里说‘五毛’是一块的一半,我和我的拍档就像是两个五毛,我们加在一起就是一块,也就是‘一起’的意思。”赵蕾说到。

  赵蕾还将参加于11月18日开始的女双小组赛,与她搭档的“五毛”将是18岁的队友辛雅妮。(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