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网收获冠军一石二鸟 李娜圆梦张帅积累经验

2010年11月16日16: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网收获冠军一石二鸟 李娜圆梦张帅积累经验

李娜一圆亚运金牌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 刚刚结束的女网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女网派出彭帅、李娜、张帅/ 晏紫迎战中国台北队的挑战,最终全队均正常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凭借彭帅、李娜的单打就2-0取得了冠军。第三场比赛小将张帅在没有夺冠压力下上场,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收获冠军的同时锻炼新人,教练组的安排可谓一石二鸟。

视频:李娜战胜詹咏然 率女网夺团体金牌0'13''视频:李娜战胜詹咏然 率女网夺团体金牌

彭帅在比赛中取得开门红,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人物,彭帅在本场比赛中本欲兼顾单双打,为保存足够体力安排首场出战,彭帅首场对阵低自己排名46位的张凯贞,实力水平和大赛经验都在对手之上,只需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胜就不成问题,在整场比赛中,彭帅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回球露点都控制得很好,再加上全队团结一致的气氛,第一盘彭帅打得十分轻松,很快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后半部分彭帅有过小小走神,但都凭借自己的实力很快回破,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5-5后不想拖入决胜盘的彭帅一鼓作气连下两局将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场李娜VS詹咏然,WTA排名11位的李娜在实力上大大超出对手,整场比赛李娜都表现的十分轻松,对手鲜有的几分制胜球也丝毫无法打击李娜强大的自信,准确的出击、高压球的成功率都一次次打击着对手的信心,在比赛期间丝毫看不到李娜紧张的表情,轻松取胜对李娜而言应该在意料之内,最终没有参加亚运单打比赛的李娜,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出色发挥如愿拿到亚运金牌,弥补了李娜多哈的遗憾,完成了在赛前的愿望,夺取一块亚运团体金牌。

中国女队的双打比赛在2-0的结果下显得十分轻松,教练组派上小将张帅配对师姐晏紫,本场双打的锻炼目的强于获胜,为小将积累落后时如何调整心态、拿出竞技状态上了很好的一课,晏紫在赛场和局间都不断与张帅交流,相信张帅在此役之后收获颇丰,虽然最后0-2输掉双打比赛,但已无碍中国队登上最高领奖台。(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