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网球女团中国卫冕冠军 时隔24年再夺金

2010年11月16日16:24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6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团体赛决赛今天在奥体网球中心进行,中国队2比1战胜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时隔24年后再获女子团体赛金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女网获得单打和双打两枚金牌,唯独在团体赛中早早爆冷出局。本次亚运会在家门口比赛,实力强大的中国女网自然对团体赛冠军虎视眈眈。

  本次广州亚运会,李娜彭帅坐镇的中国队果然势不可挡,均以3比0先后战胜尼泊尔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队和泰国队闯入决赛。而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也是一路闯关,海峡两岸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场,中国队彭帅对阵张凯贞,前六局不分高下各自保发。第6局彭帅率先破发占据主动,此后她连续保发,以6比3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彭帅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2比0的优势。

  张凯贞在第4局破发成功扳成2比2平后,赛场上的形式风云突变,一场破发大战就此上演。直到第11局彭帅破发后,终于在第12局成功保发,最终以7比5拿下第二盘。

  这盘比赛彭帅破发5次,张凯贞4次,真是少见的破发大战。但最终还是彭帅技高一筹,2比0战胜张凯贞为中国队赢下第一场。

  第二场比赛,世界排名第11位的中国一姐李娜登场,中华台北队则是由詹咏然出战,两人的世界排名相差98位。而这场比赛果然相差悬殊,李娜在首盘三次破发,6比1大胜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李娜又在第2局率先破发,此后在第6局再度破发,又以6比1再下一城,最终2比0完胜。中国队在李娜获胜后,也以总比分2比0战胜了中华台北队,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最后一场双打比赛已经无关胜负,中华台北队的庄佳容和谢淑薇组合以6比3和6比2直落两盘战胜中国队的张帅、晏紫组合。(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