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国奥代表未来? 那么只有任人宰割

字号:T|T

中韩男足对抗以一种人们意料之中的方式和结局收场。继小组赛0比3完败日本后,昨晚国奥队0比3再次惨败在韩国队脚下,无缘八强。全场比赛,国奥队几乎没有像样的射门,取得了一场完败。在中国军团中,第一个入住亚运村的是代表中国男足的国奥队,而第一个离开的也是国奥队。怒其不争的中国球迷喊出了“解散”,烂得连根都没有的中国足球就这样继续沉沦。 中国代表团日卷十余金,中国足球却再次抹了黑。为什么中国体育大国,足球却总拖后腿呢?

3比0仿佛成了中国足球最喜欢的比分。虽然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国足3比0大胜“太极虎”,引来春晚小品中开始高歌。但如今的亚运赛场,国奥首战就让大学生为主的日本队打了一个3比0,对上韩国队输球似乎在所难免,只是结果又巧合的是一个3比0。

赛前几乎没人看好国奥队,但很多人心中还抱有一丝幻想,毕竟中韩同样都是以小组第二晋级,这里又是我们的主场,国奥是否能够打出高水平呢?没想到开场后国奥就全面处于下风,两队完全不像一个档次的球队。韩国人的脚下不像日本队那么细腻,但简洁高效,自成风格。反观中国队仍然章法全无,失误不断,只知道走边路起球,中路却又争抢不到。第19分钟,韩国队一个清晰配合完成进球,金甫炅左路转移球到禁区右侧,曹永哲胸部停球后轻松横传,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金正友后点插上轻松推射得手。第49分钟,朴周永主罚任意球破门。第57分钟,韩国队断球快攻再下一城,比分变成3比0。

国奥教练孙卫赛前曾认为自己有机会“爆冷”,前天他带着队员猛练点球,显然想通过死守把比赛拖入点球决战,“谁说国奥不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结果,孙卫的球队真是“惊了”现场近5万观众,净吞三弹,被韩国人打得体无完肤。赛后孙卫也低下了高昂的头,承认国奥与对手有差距,“整体上我们确实不如对手。”

大家都看得出来,国奥打韩国队几乎是以卵击石。但足协掌门韦迪却看不出来,两天前他放话说,这支国奥队不是历史最差,球员是未来希望。只是一场比赛就打醒了韦迪主任的一厢情愿,如果说这些球员代表了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那么只能说未来的国足仍然只能任人宰割。昨晚比赛蔡振华来到了主席台,不过看到0比3时他就脸色凝重地匆匆离去,很显然这一次蔡振华是真的不忍目睹了。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