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直击撞车惨剧:车轮从选手颈部直接轧过(图)

2010年11月16日16: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撞车惨剧:车轮从选手颈部直接轧过(图)

点击观看组图:场地自行车现撞车惨剧 选手受重伤摘银

腾讯体育11月16日广州讯(特约记者梦想 记者吕长伟)今天上在亚运会室内自行车赛场,发生了亚运会开赛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意外:在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中,5名车手连环相撞撞,多人受伤,其中中国选手汤科蓉、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日本选手受伤严重。

视频:自行车记分赛两度意外 刘馨混战中夺冠1'33''视频:自行车记分赛两度意外 刘馨混战中夺冠

这次撞车事故发生在第40圈的弯道,两名车手在争抢位置时发生了刮碰,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最先摔倒,她面朝上重重摔倒了地上,自行车则飞出去5、6米远的距离,紧随其后的日本选手躲避不及,自行车直接从刁小娟的颈部压了过去,随后日本车手也摔倒在地,后面的几位车手也连环撞在一起,中国选手汤科蓉在倒地前被后面冲上来的自行车猛得撞到了右胳膊,有三名队员连人带车挤压到了一块儿。所有的这一切就在短短几秒钟内发生,全场观众立刻发出一片惊呼。

由于撞车地点在弯道,距离进入场地的中部上道口有几十米的距离,各队工作人员和救护人员没法及时赶到,全场观众看到,有一名发生碰撞的运动员在那里痛苦地翻动身体,最先赶到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先把叠在一块儿的几个人分开,迅速将压在她们身上的自行车搬开,另外几名工作人员将则赶紧把场地上撞散落的车零部件,避免其余仍在进行比赛的运动员撞到后再次发生意外。

受伤较轻的选手在本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站了起来,一瘸一拐的下场,退出了比赛,而受伤严重的日本选手、中国队手汤科蓉、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日本选手一直都躺在地下,在距离她们20米左右的看台上可以清楚地听到可以她们痛苦的声音。日本选手颈部受伤,经过固定后,被担架抬下场。这时,汤科蓉和刁小娟由于受伤严重,队医和现场的医护人员还在对她们进行检查和紧急救护,汤科蓉被撞的的左臂被缠上了绷带后吊了起来,她的头部和颈部也被紧急处理,之后,被固定在担架上,四名工作人员马上抬起担架,快速奔向场下。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的左肩受伤严重,在检查过程中,被碰到肩部的她,疼得大喊起来,甚至对着医护人员大喊:“走开,别碰这儿!”她摇着头,不停地哭着。最后已经无法躺下的她被医护人员固定在带滑轮的座椅上推下场。这时,留在场上的还剩一名韩国运动员,已经有些被吓呆了的她,哭着扑在赶来的教练的怀里,拒绝医护人员的检查,看情况她的身上伤势并不严重,但是精神深受创伤。剩余20圈的比赛结束了,她还没有缓过来,还在场上哭泣。最后,她的教练把她抱起来,几番安慰之后,才慢慢下场。

据了解,几名受伤人员在场馆内的急救室经过简单处理之后,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有工作人员透露,其中,中国选手汤科蓉和国香港选手刁小娟的伤势最为严重。

其实这是本场比赛发生的第二次严重撞车事故,此前的碰撞发生在场地的另一面的弯道处,当时也是因为争抢位置,至少6名运动员连环撞在一起,不过当时的碰撞没有这么严重,几名选手在简单处理之后,都爬了起来重先上车,继续比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