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获赞堪比08奥运 罗格:广州有能力办奥运

2010年11月16日15:52羊城晚报黄宙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11月15日下午,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在广州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开幕三天来安保、票务、媒体服务等各项运行情况。他盛赞:“广州亚运会可以与北京奥运会媲美。”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他刚去过运动员村,看到运动员脸上洋溢着微笑,运动员村运行良好设施完善,让运动员感到宾至如归,对此他非常高兴。“亚运会不仅是比赛,也是在传播文化。感谢中国奥委会、广州亚组委、广州市民、广大志愿者为第16届亚运会运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说,“广州亚运是我见过最好的亚运会之一,可以和北京奥运会媲美。”

  艾哈迈德亲王认为广州亚运会的媒体服务也做得很出色。他还表示,广州亚运会选择在全新的开放式场地举行开幕式,并融合了水元素,是一个出色的、完美的开幕式。

  对于开赛三天以来运动员的表现,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认为,良好的比赛环境让运动员表现出色,有运动员打破了亚洲纪录,中国澳门也收获了亚运首枚金牌,这都充分展示了广州亚运会真正做到了让更多的人参与亚运,显示广州亚运会各项工作运转顺利。

  近日网上盛传广州有意申办2024年奥运会。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接受采访时说:“广州通过举办亚运会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积累很多经验。相信广州绝对有这个能力(办奥运会)。”15日,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也表示:“广州已具备举办奥运会的能力。”他认为,一个城市对亚运的投入,不是简单的支出,而是一种投资。例如,在亚运结束后,亚运村楼盘可出售,亚运的一些设施也可获得收入。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