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一险些翻船 李永波被15岁小将逼下看台

2010年11月16日15:33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黑马”姿态闯入羽毛球女团决赛的泰国队自知难以与中国队抗衡,于是在本场比赛中“雪藏”了两名主力萨娜和蓬迪,而派出清一色的“90后”小将出战单打,希望借此机会达到练兵目的。泰国队3名单打的世界排名总和为246位,中国队则为11位,双方的巨大实力差距由此可见一斑。然而,在女团决赛首场比赛中,年轻的泰国队就吓出了中国队一身冷汗。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汪鑫(微博),她的对手是泰国队年仅15岁的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拉查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拉查诺在第一局就打了汪鑫一个措手不及,以22:20拿下首局,她的出色表现也让4个身着奇装异服的泰国球迷欣喜若狂,在看台上载歌载舞、大呼小叫。从来都是稳坐看台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这下也坐不住了,破天荒地从看台上走进了场内,亲自给汪鑫做了战术指导。

汪鑫素有“外战女皇”之称,自2009年入选国羽以来,频繁南征北战的她仅输给过外国选手一次。逆境当头,这位效力于青岛啤酒俱乐部的球员抖擞精神,利用经验上和体能上的优势,以21:17和21:14连扳两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赛后,体力透支的拉查诺坦承,她压根没想到自己能把比赛拖入第三局。汪鑫则表示,极具天赋的拉查诺前途无量,假以时日必将成为中国球员的主要对手。

此后两盘比赛, 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先后兵不血刃地完胜各自对手。值得一提的是,王适娴和蒋燕皎在比赛中优势极大,当蒋燕皎在第二局以20:10领先,拿到全场赛点时,场边观战的中国女羽队员们都迫不及待地换上了 李宁公司为其特制的、印有“NO.1”的冠军纪念T恤衫,提前庆祝冠军到手。蒋燕皎为中国队拿到制胜一分后,天河体育场内的数千名观众顿时化为一片欢乐的海洋。与此同时, 马晋与队友们高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跑进场内,与全场观众分享胜利的喜悦。 特派记者董宏磊孟祥君 王兴步(时报广州11月15日电)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