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为对手叫好

2010年11月16日15:38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
字号:T|T

  射击、柔道纷纷丢金,让高歌猛进的中国代表团有点尴尬。看着昔日优势项目,成色从金变成铜,外界有些反应,有些不习惯,也正常。其实,亚运会毕竟只是练兵,既然是操练,优势项目受点挫折,未尝不是好事。

  如果要在中国队的项目中,按优势程度排座次,射击、柔道只能算第二梯队。乒乓、羽毛球、跳水、体操才是真正王牌。王牌也有王牌的苦恼,一队迎战全世界,独孤求败。如此比赛,也就失去了竞技的意义,旁观者也兴致索然。这些年,围绕乒羽的过于强势,外界的争论也很多。所谓“养狼”战术,就源于此。

  此番射击、柔道丢金,对中国队来说,是个刺激。练兵场上受到刺激,经点磨砺,必定会激励强者不断进步。下次再战大赛,相信两支劲旅必定铆足劲,收复失地。有竞争,才有提高,这是竞技体育的不变真理。祝贺韩国、日本,为对手叫好,才是高手气度。山高路远,来日方长。

  徐东海

  (本栏目内容将在五星体育广播FM94.017时播出)

(新民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